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腱鞘炎怎么办 生活中这样做可以缓解腱鞘炎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腱鞘炎的情况,得了这种疾病手部的活动会有影响,严重的会耽误工作,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出现腱鞘炎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腱鞘炎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腱鞘炎怎么办

保守治疗

如果人们的手部有疼痛感,并且难以消除,影响工作了,稍微动一下就开始痛,这样就一定要重视;不能再不当回事了,如果没有去医院检查,下一次再犯的时候,或是之后复发的时候,可能通过按摩等方式可能没用了。

如果人们的手部有疼痛感,并且难以消除

还有如果我们出现了慢性运动系统损伤性疾病都是可以通过服药来减轻炎症,减轻痛苦,不过一般的药物对腱鞘炎没有什么作用(特殊情况例外)。主要是因为腱鞘炎是一种无菌性的慢性改变,所以说抗生素之类的药物可以排除了,也就是止痛药起点效果,要知道这个疾病本身还是靠自己缓解。

吃药可以忍忍,不过药物只能治标不能治本,如果说之后疼痛的比较严重!不想手术的话,只能封闭了,就是采用局部的封闭治疗,这个就需要询问专业的医生了,不过打封闭也有一定的风险,万一进针没进好,打到血管里这不就坏事了。

而且,封闭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注射的一般都是泼尼松、倍他米松之类的激素,次数、剂量肯定有限制,这个也仅仅只能当应急用,不可能每次犯病都靠这个来缓解,用到一定次数,啥都效果不咋地的话还是只能手术了。要么,你就放弃之前那些工作,打字员什么的你也别干了,手都不行了,再干下去,工作效率保证不了,手也会废了,而且还不知道这个算不算工伤(应该不算,这个患病自个掏钱)。

手术

上述方法效果都不咋样的话,手术则是唯一选择了。当然,手术肯定有风险,不过腱鞘炎的手术风险是比较小的了,将狭窄的腱鞘切开并切掉一部分腱鞘,能顺利的带动手部肌肉和手腕活动,对于严重腱鞘炎来说,这是唯一根治方法了。

手术则是唯一选择了

根治也不代表不复发,复发的可能性还是有的,手术完那个让你不停活动的工作一定不能再做了,做也不能长时间没完没了的,这是防止复发的一个关键。

关于平时的保养护理

除了上面提到的按摩外,冷热敷也是一个不错的法子,哪里疼可以用冰块冷敷一下,这样非常有用,可以缓解疼痛。

热敷也可以,敷在疼痛处也可以缓解,只要注意别烫伤皮肤就好!

腱鞘炎的原因

1、急性的伤口

当人体受到急性伤口后很容易会因为伤口引发腱鞘炎症,致使腱鞘不能正常的滑动,构成腱鞘炎。例如:手部呈现扭伤,者是腕部呈现跌伤等等。

2、活动过度

1/2页
腱鞘炎的原因腱鞘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