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尿毒症的症状 身体浮肿当心是这种疾病

尿毒症是一种危及人们生命健康的疾病,得了此病之后人体会有非常不适的症状,严重的甚至不能自理,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尿毒症的因素非常多,大家应该要注意预防,减少疾病的出现,尿毒症的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尿毒症的症状

1.人体在出现尿毒症的时候,首先就是肠道会表现出异常,患者会有恶心、呕吐以及腹泻的症状,这个时候牙龈周围还会有不适的症状,容易发炎,部分患者还会存在精神性问题,比如失眠烦躁等等,并且四肢也容易出现麻木的感觉,严重的还可能会出现抽搐昏迷。

人体在出现尿毒症的时候,首先就是肠道会表现出异常

2.肾脏对人体来说非常重要,它的生理功能包括排钠以及排水,所以说当一个人的肾功能受到伤害之后,那么身体中的钠元素以及水分会滞留,这个时候肾脏就会分泌一些让血压升高的物质,所以尿毒症患者在早期会有高血压,而且血压不太稳定。

3.浮肿算是尿毒症患者身上非常常见的一种反应,人体的肾脏本来就肩负着排水的作用,当我们的肾脏不能将身体内的水分排出体外之后,就会导致体内的水分增加,出现水肿的症状,尤其是在脚、脸部位更加明显,如果继续发展下去还会导致全身水肿。

4.尿毒症毒素不能第一时间排出体外,毒素停留在身体之内就容易影响到消化功能,前期如上文介绍会出现恶心呕吐,此外患者大便也不容易成形,毒素不能排除身体之外,就会影响到患者消化胃口,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

5.尿毒症无法将身体内的一些毒素色素排除体外,因此很容易出现脸色泛黄的症状,而此外也有一些人是因为贫血导致的。

尿毒症的原因

1、高血压

在高血压患者当中,有百分之十五的人群会转变为尿毒症,而高血压是当前患病概率比较高的一种病,使得尿毒症在生活中的频率也越来越高。

2、药物影响

某些药物有一定的毒副作用,也是导致尿毒症出现的罪魁祸首,有研究得出,在肾功能衰竭患者的用药当中,有四分之一就跟肾毒性相关,此外,经常性使用偏方、草药、止痛药的人也很容易出现肾脏健康问题。

某些药物有一定的毒副作用

3、肾病

肾病是导致尿毒症出现的主要原因,可以毫无疑问的说所有慢性肾脏疾病的终走向都是尿毒症,其中慢性肾炎更是如此,而慢性肾炎当中的慢性肾小球肾炎占了一半以上。

4、年龄因素

1/2页
尿毒症的症状尿毒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