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便秘怎么办 多喝水能够减少这个症状出现

便秘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出现过这个问题,得了便秘之后肠胃会比较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我们知道吃什么可以缓解便秘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便秘怎么办

1、晨起排便

对于总是出现便秘的人,在生活中应该要养成早起排便的习惯。我们应该在早餐后上厕所。主要是因为这个时候肠道蠕动较为活跃,只有在此时间段去厕所蹲坐,就能够形成相应的习惯。人们在排便的时候,建议用蹲便,这比起坐马桶上更容易促进排便。

对于总是出现便秘的人,在生活中应该要养成早起排便的习惯

2、专心排便

现在人们的手机都是不离手的,有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边看剧,还有在等公交的时候,玩游戏,部分人甚至连上厕所,也是手机不离手。想要促进排便减少便秘,在这个过程中,也要保持专心致志。人在玩手机的时候很容易使精力不集中,心猿意马,也就阻碍排便。

3、多喝水

多数的人都是在口渴的时候才会喝水,我们要知道这个时候才会开始补充进水已经晚了。事实上这个时候,身体已经处于缺水状态。身体缺水会导致便秘的症状加重。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给自己定好时间及时喝水,这样能够保证体内水分充盈,保证排便的顺利进行。

4、杜绝用泻药

有一些人苦于便秘,会极端地想要服用具有刺激性的泻药。实际上,大量服用泻药可能会引起身体其他不适。这些要素会对肠道有刺激作用,从而适得其反,使得肠道变得更加不健康。针对这种情况,可以用具有通肠功能的其他绿色食品取代,比如多使用黑豆等调理肠胃的食品,达到健胃的效果。

5、注意饮食休息

有部分人的便秘并非常态,而是偶发性的。比如当一次性食用太多辣椒等刺激性的食品,就很容易导致便秘。而且一定没有保证充足睡眠,也很容易导致肠胃不调,形成便秘。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良好的饮食习惯,少食用有刺激性的食物,少抽烟喝酒,多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注意饮食休息

便秘的原因

1、饮食因素

不少人在生活中的饮食都是过于精细的,对于一些粗粮很少食用。这是我们生活状态变好的一个表现,但是这其实对于身体健康是比较不利的。精细粮食内所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这些物质是身体所必须的,但是长期食用精细粮的话,会导致身体内的热量过多。并且对于肠胃的蠕动也是比较不利的,很容易会引起便秘的发生。

除了过多的吃细粮以外,很多人在生活中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长期食用这类食物的话,会导致出现上火,也会引起便秘出现。

2、有便不排

1/2页
便秘吃什么便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