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头痛的原因 精神紧张竟会造成这里痛

芝麻

无论是汤里、沙拉上都可以撒一些芝麻籽。芝麻含有大量维生素e和镁元素,具有促循环、稳固雌激素水平,预防经期头痛的功效。

西瓜

脱水是头痛发作的主要原因。西瓜本身含充足的水量,同时还能为身体提供镁等重要矿物质元素,从而起到预防的头痛作用。此外,黄瓜、甜瓜、西红柿和莴苣等果蔬的含水量也较高。

西瓜本身含充足的水量

土豆

喝酒引起的头痛完全能够经过吃马铃薯缓解。因为酒精是有利于排尿,但是喝酒过多会使身体水分削减,并且微量元素钾也会丢失,那么电解质平衡将被打破。因此吃含钾的食物是能够缓解宿醉引起的头痛。综合比较之下,马铃薯钾元素含量比香蕉的更丰厚。

头痛怎么办

1、热敷

头部出现疼痛的症状时可以采用热敷的方法缓解,与冷敷的方法、效果大致相同,将毛巾进入热水中拧干,敷在面部,来回搓擦,让面部的血液加速循,从而达到缓解头疼的效果。

2、冷敷

冷敷是比较有效的一种缓解头部疼痛的方法,尤其是对于由感冒、发烧、饮酒所产生的头部疼痛症状,用湿的毛巾,或者是冰袋,敷在额头部位,冰凉的感觉会瞬间缓解疼痛。

3、按摩

我们可以自学一套按摩的手法,待出现头疼的时候,按摩头部的穴位,按摩的同时可以配合掩耳弹脑的方法,效果会更加,但是通过按摩的方法,效果会没那么明显,如果头疼的厉害,还是建议放下手头上的事情多加休息。

我们可以自学一套按摩的手法,待出现头疼的时候

4、针灸

常见的导致头疼的原因有感冒、风寒、血压上升等,这时,可以去中医馆进行针灸治疗,待针管刺入穴位之后,头疼的症状就会得到缓解。

5、洗热水澡

洗热水澡可以有效缓解头部疼痛的症状,因为在洗热水澡的同时,不仅可以舒缓神经,还能促进血液循环,神经一旦放松下来,头疼的症状就会得到缓解,值得注意的是,在清洗完之后,应该立刻将头发吹干,以免感冒,加重头疼的感觉。

结语:头痛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在上文里面给大家做了简单的说明,比如说药物可能会引起头痛,还有情绪紧张的时候也容易会头痛。头痛的时候我们可以尝试针灸或者是洗澡、休息,这些简单的方式都可以帮助缓解头痛。

2/2页
头痛吃什么头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