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鼻炎怎么办 这样使用大蒜能够治疗鼻炎

用普通香油即可,每天3到5次,每次5滴左右滴入鼻内,鼻塞严重时不要滴,滴前将鼻涕擦干净。

鼻炎的症状

1.鼻塞

早期鼻炎显著的特点就是鼻塞,白天活动量较大,因此鼻塞症状较轻,很容易被忽略。夜间睡觉时,就会出现鼻腔阻塞、呼吸困难的状况,甚至伴随着嗅觉减退的现象,具有间歇性的特点。

早期鼻炎显著的特点就是鼻塞

2.鼻涕不止

鼻炎患者经常伴随着打喷嚏、流鼻涕的现象,甚至鼻涕像脓一样,多为黏液性或者黏脓性,一些季节性感染的鼻炎,则多会产生脓性鼻涕。

3.头晕头痛

鼻炎患者不仅鼻腔会有严重的不适,严重情况下还会出现头疼,甚至记忆力衰退的现象。一些情况下,还会失眠,影响睡眠质量。

鼻炎的偏方

1、干丝瓜藤治副鼻窦炎

找干丝瓜藤数米,晒于,切成细段,再放在瓦上焙半焦(千万别糊了),然后在面板上,研成碎面,装入瓶中备用。使用时,将鼻腔中的鼻涕清理干净后,再用干净的棉球擦一遍鼻腔,然后再用细小的塑料管子,让家人或朋友帮忙把丝瓜藤粉吹入鼻腔中,再用干棉球塞住鼻孔。这个办法好在晚上睡觉前使用,连续多天即可治愈。

找干丝瓜藤数米,晒于,切成细段

2、坚持服用药物

每天坚持服用专门治疗鼻炎的药物,且不能断药。缓解鼻炎,除了用生理盐水来冲洗鼻子外,每天坚持服药也是缓解鼻炎的好办法。但各位切记不要断药。要知道鼻炎不是说吃一两天药就会好的病,要是断药的话,鼻炎或会卷土重来的哟

3、盐水冲洗法

鼻粘膜血管丰富,坚持每天用盐水冲洗对鼻炎患者非常有帮助,坚持早晚各清洗一次。盐水洗鼻器是一种以生理盐水进行清洗鼻腔的工具。它主要通过生理盐水的消炎杀菌作用,清除鼻腔内部,甚至是鼻窦内聚集的大量过敏源和细菌、病毒和脓涕。它通常借用一定压力(或吸、或用重力、或用机械压力)将生理盐水送入鼻孔,流经鼻前庭(露在头部外面的部分)、鼻窦、鼻道绕经鼻咽部,从鼻孔排出或从一侧鼻孔排出,或从口部排出。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鼻炎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鼻炎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护理好自己的鼻子,预防感冒的出现,一旦得了鼻炎,大家应该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鼻炎怎么办鼻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