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溃疡的原因 细菌感染竟会引起这种疾病

胃溃疡是很常见的疾病,患有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生活中能够引起胃溃疡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的因素导致的,人们得了胃溃疡之后会有不适的症状出现,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胃溃疡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溃疡的原因

一、幽门螺杆菌感染

如果我们的身体中有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就非常容易导致胃溃疡此种疾病的发生。这个原因是导致胃溃疡常见的一个因素,对于此种原因引起的胃溃疡,此时比较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药物来控制病情。

幽门螺杆菌感染

二、不良的生活习惯

人们的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导致胃溃疡这种疾病的发生,像是患者有着长期饮酒的习惯,饮酒对胃部有很严重的影响,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胃溃疡。还有在平时不按时吃饭,也会损害到肠胃,引起胃溃疡的发生。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三、长期服用药物

还有人体有一些疾病出现,比如果需要长期的服用向治疗心血管或是抗肿瘤之类的药物,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导致胃溃疡这种疾病的发生。大家在吃药物的食物,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来选择一些会对肠胃造成脚小刺激的药物。

四、手术或其他疾病引发

做手术或者一些其他的疾病也会比较容易引起胃溃疡。如果因为某种原因做了手术损伤到了胃部,或者是患上了胃泌素瘤之类的疾病,导致胃酸分泌过多,也是会导致患者出现胃溃疡的情况的。

五、环境和季节的变化

此病发病率具有显著的地理环境差异,如在美、英等国,十二指肠溃疡比胃溃疡多见,而在日本则相反,胃溃疡的发生率比十二指肠溃疡的发生率高。气候季节的变化也与胃溃疡的发病明显相关,它好发于秋末春初。

环境和季节的变化

六、饮食

食物对胃粘膜可产生物理的或化学性的损害。据文献报道,在日本有一种泡菜能引起严重的胃窦炎,可能是胃溃疡的一个致病因素。酒精在本病病因上有无作用至今尚无定论,但多数人认为酒癖者易患本病。此外,营养不良、暴饮、暴食都可诱发胃溃疡病。

七、某些疾病

如胃泌素瘤、原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肺气肿、肝硬变、肾功能不全及小肠切除过多的患者易患溃疡病,这些在我国已越来越受到重视。如肺气肿的病人,可能是由于局部粘膜的抗酸能力降低而引起胃溃疡,胃泌素瘤无疑是由于分泌大量胃泌素刺激壁细胞,引起大量胃酸分泌而损伤胃粘膜,导致胃溃疡形成。

胃溃疡吃什么

1、香蕉

香蕉可以算说是大众比较喜欢的一种水果之一了,但只有极少数的知道香蕉是可以缓解胃溃疡的。胃溃疡病是由于过度紧张、焦虑或有毒物质引起胃保护层受到胃酸破坏造成的,而香蕉可刺激胃壁粘膜细胞生长而形成胃保护层。

2、酸奶

1/2页
胃溃疡的原因胃溃疡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