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智齿痛怎么办 注意饮食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相信很多人都已经长过了智齿,有的人在智齿出现的时候会有发炎的情况,有严重的疼痛感,影响心情,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缓解智齿发炎带来的疼痛感,吃什么比较好,大家知道人们为什么会长智齿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智齿痛怎么办

第一点:拔牙

拔掉智齿可以说是比较有效的办法,人们拔了智齿之后,再也不用忍受智齿带来的痛苦了,特别是对于怕痛的人来说,长痛不如短痛,在拔牙齿的时候,可以选择无痛拔牙的,只是拔完后会痛,在术后还有止痛药的,拔掉智齿才是彻底解决牙痛的问题。

拔掉智齿可以说是比较有效的办法

第二点:吃消炎药

如果我们有智齿发炎的症状,这个时候可以吃消炎药,智齿很痛的时候人们感觉整个人都非常烦躁,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药物缓解疼痛感,大家应该去药店买甲硝唑,口服甲硝唑还是很有效果的,能够减轻智齿发炎带来的不适。

第三点:注意饮食

如果说发现自己有智齿了,这个时候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了,要控制自己的饮食,此时就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不然这些刺激性的食物,很有可能会让我们的牙齿出现炎症,之后就会引起智齿发炎,大家要多吃水果蔬菜。

第四点:盐水、漱口水交替使用

每天坚持用盐水和漱口水漱口,反复多次交替进行,这种方法对于轻度的智齿发炎还是很有效果的。

第五点:冰敷

在智齿突然疼的厉害时,有时候家里又没有药,这时候可以选择冰敷,在嘴里咬上一些冰块,可以暂时缓解疼痛的状态。

在嘴里咬上一些冰块,可以暂时缓解疼痛的状态

智齿痛吃什么

1、绿豆南瓜粥

智齿牙龈肿痛怎么办,对于萌出正常的智齿,在它发育过程中,可能会顶破牙龈肉等组织,因此就会有牙龈肿痛的感觉。而对于这种伤口如果没有及时有采取的治疗的话,又可能会因为受到细菌的感染,出现肿胀、脸部微肿等现象。面对这种情况小编建议多食用绿豆南瓜粥,因为绿豆南瓜粥具有养胃、消炎的功效,在牙龈肿痛的时候不能够吃较硬的食物,因此食用绿豆南瓜粥不仅不会让你觉得难以咽下,而且还有消炎的作用。

2、蚝干炖丝瓜

1/2页
长智齿的原因智齿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