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虚的原因 生活习惯差会引起这种疾病

肾虚是现在常见的一种疾病,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肾虚之后身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肾虚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我们知道吃什么可以缓解肾虚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虚的原因

1、生活习惯差:现在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有抽烟喝酒的习惯,尤其是抽烟,并且多数的人都有一定的烟龄,吸烟的量也是不低,还有一些人因为工作的原因,要经常大量喝酒。加上长期熬夜,饮食不忌,会对肾脏造成一定的危害。

现在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有抽烟喝酒的习惯

2、压力过大:过大的压力会给身体带来非常大的危害,工作压力大,是现在很多上班族都在吐槽的一件事情。通常来说,职场上,男生的压力普遍会高于女性。特别是到了中年的男性,除了工作上的压力,家庭的、经济上的都需要去处理。

这个时候身体的健康也会随着年龄下降。男性很有可能会出现身心俱疲,精神阑珊等等状态,心情上的改变,和生活质量的改变,会出现失眠、食欲消退、乏力、焦躁、性情浮躁、神经健康等情况,肾虚、脑虚症状出现的频率也就多了。

3、纵欲过度:一提到肾虚,很多人也会联想到性功能方面,确实肾虚跟我们的性功能有一定的关系。平时有些人想着自己年轻,放纵自己。这种情况是极有可能招致纵欲过分,肾精流失过量,导致肾虚,所以克制也是很有必要的。

4、吃重口味的食物、少饮水:有些人喜欢吃比较重口的食物,但这类饮食是不太利于身体的健康的,像长期饮食过咸会导致高血压。重口的饮食加上经常不喝水,尿液减少的同时,毒素却增多。所以捎带的废物跟毒素浓度就会添加。而且像临床常见的肾结石、肾积水都跟长时间不喝水有一定的关系。

肾虚吃什么

山药

山药很不错,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山药很不错,性平,味甘

干贝

干贝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

鲈鱼

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

栗子

1/2页
肾虚的原因肾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