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周炎的病因 吸烟小心会引起这种疾病

牙周炎的预防方法是什么?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其实是比较高的,如果想要远离它的话,学习一下预防的方法是很有必要的。牙周炎的病因有哪些?得这个病是有原因的,对于原因我们也应该注意一下。牙周炎吃什么?请看下文吧!

牙周炎的病因

牙周炎的病因

吸烟习惯

吸烟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比如说有可能会引起牙周炎、咽炎、口腔癌等疾病。烟草中的致癌物质对于全身骨胳都有影响,所以说大家应该要尽早的把吸烟的习惯给戒掉,这样对于我们的口腔健康来说是十分有益处的。

偏嚼习惯

偏嚼是有可能会导致牙周炎的,如果是长期的有偏嚼的问题,那么也建议大家要改善。如果是某一边的牙齿有蛀牙等问题,导致只能用另外一边吃饭的话,我们就把蛀牙给及时的修补好,然后吃饭的时候两边牙齿都用。

偏嚼会导致我们某一边牙齿的压力很大,磨损的多了,牙龈受到的压力也会增加,出现牙周炎的可能就增加了。虽然不是说只要偏嚼就会得牙周炎,但是改掉偏嚼的习惯是可以预防牙周炎的。偏嚼还会让人的面部不对称,大家应该要注意哦。

磨牙

磨牙也可能会导致牙周炎,这样的情况虽然不多见,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磨牙的时候不仅仅是在磨我们的牙齿,对于牙周也是有压力的。磨牙应该要去医院请医生检查,不要相信吃猪尾巴就能治疗磨牙这样的谣言,是没有效果的。

偏食习惯

偏食也会导致牙周炎,牙周想要健康,足够的营养也是必须的。如果你在平时有偏食的情况,喜欢挑食,很多的东西都不吃,那么可想而知身体中得到的营养是不够的。营养不够的情况下,牙周不再健康,患上牙周炎也很正常。

职业习惯

咬嘴唇、咬笔、咬指甲、张口呼吸等,这些都可加重牙周组织的负荷,还可使前牙移位,出现塞牙等症状,或使牙周组织原有病变加重。

牙周炎的预防

注意口腔卫生

注意口腔卫生

要想口腔疾病少,简单的一个方法就是注意口腔卫生。起码的就是在早晚都要刷牙,而且刷牙的时候要认真的刷三分钟,不能随意刷几下就算完事了。平时吃东西如果卡在牙齿里面,就要使用牙线做清洁,还应该每年定期的洗牙。

1/2页
牙周炎的预防牙周炎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