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的原因 饮食不卫生竟会引起这个症状

腹泻怎么办?这是一种肠胃疾病,可以说每个人都曾经有遇到过吧!腹泻问题是我们平时很容易忽视的,因为它看似不严重,但实际上我们应该对它多做了解。腹泻的原因比较复杂,如果想治好它应该吃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泻的原因

腹泻的原因

饮食不干净。在平时如果吃的东西不不干净,很容易就会造成腹泻问题。特别是现在的天气很热了,食物在室温下也保存不了太久,稍微不注意就会出现变质的问题,这样的食物吃进去,当然就会腹泻了,还有生食和熟食如果放在一起,也可能引起腹泻。

药物影响。药物是存在副作用的,当我们在吃一些副作用比较强的药物时,也可能会引起腹泻。具体药物的副作用都是会写在说明书上面的,大家在吃之前可以自己看一下。一般这样的腹泻都不严重,等到药停了之后就没事了。

食物过敏。过敏问题是广泛存在的,也许你自己没有过敏的情况,但是你身边的人是很可能会有过敏问题的。比如说对于小麦、花生、乳制品、海鲜等食物过敏,吃了这些食物之后,就可能会有腹泻、头痛、呕吐和长红斑的表现。

如果说身体中有寄生虫的感染情况,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寄生虫感染可以说是引起人们腹泻的一大因素,大家在生活中食用了,被寄生虫感染的食物,这样就很有可能导致身体收出现寄生虫感染的症状,大家要特别的注意这个症状。

病毒式感染可以说是引起人们腹泻的主要因素,如果说生活中人们经常性的出现腹泻,以及肚子疼的症状,而且在一天之内发生了很多次腹胀腹泻的症状,大家要特别的注意,如果说症状严重的人,我们应该及时治疗腹泻。

腹泻怎么办

多喝水——腹泻病人由于大量的排便,导致身体严重缺水和电解质紊乱,此时必须补充大量的水分。含有氯化钠、氯化钾和葡萄糖、枸橼酸钠的补液盐是理想的选择,因为它们能补充体内流失的葡萄糖、矿物质,并且调节钾、钠电解质、水分酸碱平衡;而胡萝卜汁、苹果汁、西瓜汁等不仅能补充水分,而且可以补充必需维生素,也是很好的补充品。它们都是防止机体因腹泻而脱水和虚脱的良方。

必须补充大量的水分

勿匆忙服药——除非是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腹泻,或者严重腹泻产生并发症,普通的腹泻并不需要服药治疗,它的症状一般不会超过48小时。所以,至少两天以内,勿用药物止住腹泻,因为腹泻是体内排除毒素的方式。当病人发生急性腹泻时,不鼓励使用止泻剂,除非其他急需控制的情况。否则,让它排出可能比较有利,也能加速复原。

检查所用的药物——腹泻有时可能与你服用的药物有关,比如服用纡解胃灼热的制酸剂。制酸剂是常引起腹泻的药物。为了避免与胃灼热相关的腹泻,建议使用仅含氢氧化铝的制酸剂。除了制酸剂,抗生素、奎尼丁、秋水仙素(抗痛风药)等药也可能引起腹泻。如果你怀疑这些药物或其他药物使你腹泻,应向你的医师询问。

1/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