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的原因 受凉小心会导致这个后果

腹泻的症状大家都有遇到过吧!腹泻的原因很复杂,但是不论是什么原因,我们都不能忽视这个问题,应该要积极去治疗它。腹泻吃什么?适合在腹泻的时候吃的食物还是比较多的。腹泻怎么办?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泻的原因

肚子受凉

晚上睡觉的时候没盖好被子,让身体受凉了,就可能会会产生腹泻的症状。因为夜里的时候一般温度都是比较低的,寒气如果侵入了体内,就可能会导致肠胃功能的失调。体质比较差的人,晚上一定要注意盖好被子哦。

腹泻的原因

吃了不干净的东西

夏天到了,食物很容易产生变质,比如说大肠杆菌、沙门菌等细菌就很容易出现。食物一定要注意保存好,不能长期的放在一些很热的地方,或者是已经发现变质的食物就不要再去吃了,否则你就可能会产生腹泻的症状。

消化不良

身体有消化不良的症状,也是可能会腹泻的,因为肠胃的功能是有限的,当它的压力太大的时候,没有办法去消化食物了,只好把这些食物都给排走。我们在平时吃东西的时候,应该要注意不能吃的太过量,慢慢吃,这样能减少消化不良。

食物过敏

如果吃的食物引起过敏,就会导致腹泻。比如有些人纯牛奶喝多了,就容易发生腹泻。因此这样的人要少喝纯牛奶,尽量用酸奶代替。

病毒感染

如果人因饮食不当,或者被传染而感染轮状病毒,就容易导致腹泻。这种情况不要使用抗生素,起不了多少作用,可以在家喝些加糖、加盐的水,还可以吃一些收敛的生物制剂等。

如果人因饮食不当,或者被传染而感染轮状病毒,就容易导致腹泻

腹泻吃什么

1、香蕉

香蕉营养价值颇高,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能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相当多的钾和镁能防止腹泻所致的电解质平衡紊乱。香蕉中含大量果胶质,能吸收肠腔水分使大便成形,减少大便次数。腹泻吃什么好

2、苹果

苹果可让轻度腹泻痊愈。取苹果1只,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在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每日2~3次,每次30克左右即可。在食用煮熟的苹果时,不宜加蔗糖调味,蔗糖可能会加重腹泻。

3、石榴

1/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