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脱发的原因 营养不良小心导致这个后果

1.补充铁质。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2.补充植物蛋白。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3.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 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 ,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四、尽量避免头发受到环境的伤害

强光、污浊空气、化学毒素、染发等都会对头发造成很大的伤害,破坏毛囊的生长环境,从而导致脱发,所以要尽力避免。

五、勤洗头及梳头

每天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由于头皮是容易出汗弄脏的地方,勤洗头、勤梳发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

脱发吃什么

1、俗话说,吃什么,补什么,黑色食物就对人体头发有很大好处,可以吃一些黑色食物,诸如黑芝麻,黑木耳,黑豆。尤其是黑芝麻,它含有大量的棕榈酸,维生素E,蛋白质和叶酸,对人体头发健康大有好处,有乌发养发的作用,可以有效缓解脱发。并且,还能使头发乌黑亮丽,富有光泽。

2、多食海带、紫菜等富含碘元素的食品。碘元素可以刺激甲状腺分泌腺素,让头发乌黑秀美,有利于头发健美,增强发根强健度,从而减少掉发。

3、多食用坚果。坚果内含有硒元素和胱氨酸,缺乏这两者容易导致头发脱落。常食用例如核桃、花生、葵花籽、葡萄干等坚果,可为头发的根部提供营养,从而防止掉发,有效改善发质。

坚果内含有硒元素和胱氨酸

4、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维生素E可促进细胞分裂,抵抗毛发衰老,使毛发生长。鲜莴苣、卷心菜等食物是很好的选择。

5、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各种水果和深绿色蔬菜。多吃西瓜,桑葚,猕猴桃,菠菜,苹果,胡萝卜等食物,可以使头发变得更加稠密,减少脱发问题的产生。

6、蛋白质高的食物,如奶类、蛋类、鱼、豆制品、海产类等,对头发也有很大的帮助,不仅能控制头发的油腻感,对防止掉发也颇多裨益。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脱发怎么办,如果你有脱发的困扰,可以试试看文章中的方法,也许可以很好的缓解你的脱发哦!脱发主要的危害就是会影响人的形象,打击人的自信,所以建议大家一旦脱发了就及时的去治疗。

2/2页
脱发吃什么脱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