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肠炎怎么办 戒掉烟酒缓解这个症状

肠炎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比较多,得了肠炎之后人们会感觉比较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肠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肠炎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肠炎怎么办

1、保持良好的心态:在生活中如果有肠胃的症状,患者应该要在平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好心情能够有效改善病情。如果说人们长期精神紧绷又或者是郁郁寡欢,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导致幽门括约肌无法正常运行,胆汁反流,从而致使病情加重。

保持好心情能够有效改善病情

2、戒掉烟酒:发现自己有肠炎的症状,应该要尽早的戒烟戒酒,烟草中含有的物质会导致胃酸变得越来越多,这样很有可能对肠胃黏膜造成刺激,抽太多的烟会使得胆汁反流。还有人们长时间的喝烈性酒又或者是喝酒过度,都是会导致肠胃粘膜出现血肿、糜烂等异常症状表现。

3、生活中大家要慎用会导致肠胃粘膜受损的药物,发现自己有慢性肠胃炎疾病,此时应该在用药方面就要多加小心,千万不要乱吃药。主要是因为长时间乱吃药,很容易导致肠胃粘膜进一步受损,这样就会致使病情变得越来越糟糕。

4、积极治疗咽喉位置的感染病灶:得了慢性肠胃炎疾病的患者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千万不要把口水、鼻涕等带有细菌病毒的脏东西吃进嘴巴里。因为这些脏东西一旦达到肠胃,很容易使得肠胃粘膜出现感染的现象,继而加重病情。

5、注意饮食:像太酸、太辣等刺激性食品,生冷不容易消化的食品,患有慢性肠胃炎疾病的患者朋友都是不可以进食的。另外,患者朋友在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咬得很碎,同时让它们和口水混在一起,这么做可以让肠胃粘膜少受一点刺激。

生冷不容易消化的食品

肠炎的原因

1、细菌、病毒感染:在平时的生活中,有些食物可能会携带细菌或者病毒,如果稍不注意的话,就有可能引起肠炎的发生。

2、不注意卫生:不注意卫生是引起肠炎比较常见的一个原因,比如说:饭前不洗手、大便后不洗手等等,这些不良的习惯,很容易让病毒沾在手上,然后再吃食物的话,就很容易进入肠道,从而引起肠炎的发生。

3、饮食不当:患者朋友如果在平时的生活中暴饮暴食、吃比较生冷的食物以及吃不干净的食物,都有可能导致肠炎的发生。

1/2页
肠炎吃什么肠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