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湿气重怎么办 常吃这种食物帮你去除湿气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湿气重的症状,湿气重会给人体造成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湿气重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这个问题,一些食物可以改善湿气重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湿气重怎么办

戒掉平时的坏习惯

湿气重的人都会有一些坏习惯,比如说喝酒、饮食不规律、作息不正常等等,要知道这些都是导致湿气重的原因。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很多人会猛吹空调,要知道这一点是非常不好的。要注意不要贪凉,油腻荤腥东西都要少吃,尽量不吃。

湿气重的人都会有一些坏习惯,比如说喝酒、饮食不规律、作息不正常等等

居住环境要注意

在南方因为天气的原因,人们的屋子里经常会比较潮湿。要是在这种环境中长时间的居住,也是导致湿气重的一个原因。所以大家要特别的注意,居住环境不能过于阴寒,在太阳出来的时候,要多出来晒一晒,还要保持贴身衣物的干燥。

饮食除湿

对于湿气重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生活中具有除湿食物其实有很多,常见的就是薏米、山药、莲子、赤小豆之类的。生活中一旦出现了湿气重的症状,平时可以泡一杯玉米须茶喝,能够利尿消肿,还能够调中开胃,清湿热,对体内湿气重的人群来说,可以代茶饮。

多运动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待在室内,很少运动,这样的话也是很容易产生湿气的,所以如果想调理湿气的话,平时可以多锻炼锻炼,比如说跑步、登山、瑜伽、游泳等等,每周坚持至少4天的锻炼,每次坚持30分钟,对改善湿气重情况也大有裨益。

湿气重的原因

1.潮湿的生活环境

对于大多数南方的朋友来说,潮湿似乎已经形成了习惯,相对而言,南方的人更容易出现湿气过重的情况。而对于南方总是说容易上火的原因,大约跟湿气也有一些关系,湿气重容易在体内形成湿毒,表现在外会出现长痘、咽喉炎、牙龈肿痛、咳嗽等,这些都是所谓的上火症状。

对于大多数南方的朋友来说,潮湿似乎已经形成了习惯

2.不良的生活习惯

这些习惯包括经常熬夜、不爱运动、喜欢晚上洗头但是不吹干就直接睡觉、常穿未晾干的衣服等。熬夜伤身,自然不必多说,经常熬夜会让身体的免疫力下降,从而让外邪更容易入侵,不爱运动就无法增强体质,湿气也很容易趁虚而入,至于头发不干就睡觉、衣服不干就直接穿的行为,也会让湿气从头部或身体的其他部位进入到体内,堆积起来。

3.喜欢吃甜食

1/2页
湿气重怎么办湿气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