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消化不良怎么办 平时这样吃饭能够缓解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个情况,得了消化不良身体会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消化不良怎么办

1、不要吃太饱

生活中发现自己有消化不良的症状,此时应该要避免吃太饱。并且现在很多人,在饮食方面都是无度的,总是一次性摄入过多的食物,长时间的这样会增加肠胃负担,人们长时间这样做,就很有可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消化不良症状。

生活中发现自己有消化不良的症状

想要改善消化不良的情况,在生活中人们应该要促进身体健康,在改善消化不良的过程中,人们要特别的注意饮食的合理化,不要因为喜欢一种食物,就每次摄入食物的时候都吃太饱,不然很有可能会出现肠胃不适,或是消化不良的症状。

2、适当运动

经常运动能够帮助人们缓解消化不良,特别是在吃完饭之后,人们应该要适当的走动。很多人会出现消化不良,主要是因为在平时缺乏运动,并且也没有任何的运动量来促进肠道蠕动蠕动,肠道蠕动很有可能会减弱就会出现消化速度缓慢的情况。

总是受到消化不良的困扰导致健康受损,就应该注意吃完饭之后适当散步,通过增加活动量的方式促进肠道蠕动。这样才能调节身体,促进健康,防止消化不良症状明显。

3、多吃开胃食物

总是有消化不良这种表现,可以多吃一些促进消化的食物,这样才能防止健康受威胁。像常见的山药,山楂,柠檬等都可以达到开胃、助消化的作用。

这些食物适量进食之后对消化功能降低改善有利,总是消化不良的人可以从饮食这方面入手,掌握正确的饮食方法。

4、药物改善

长时间的消化不良对人体健康是不利的,一般出现消化不良这种表现可以通过正确的用药进行改善,适当进食一些健胃消食的食物来促进健康。发现这种现象时应该到医院就诊,如果和某些病变有关,需要及时通过合理的治疗进行改善,这样才能调节肠胃功能,恢复正常的消化。

长时间的消化不良对人体健康是不利的

5、少吃难消化食物

长时间存在消化不良这种表现应该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调节,一般在消化不良的时候就要远离难消化、粗糙的食物了。很多人平时没有注意这方面的问题,经常大量进食难消化的食物,无形中就会增加身体负担。

消化不良的原因

1、生活习惯:烟、酒、咖啡、浓茶和高脂食品都会刺激肠胃粘膜,所以日常生活中经常摄取这些物质的人也易患消化不良。

2、精神紧张:长期的精神紧张和压力会引起神经系统和内分泌调节失常,引发消化不良。

3、药物:如上文提及,有些药物如非类固醇消炎药会刺激胃肠道。很多老年人服食的关节药和中风、心脏病人服食的阿斯匹林,均会对胃部构成损伤,造成胃和上腹部的痛症。这些药物引发的溃疡,通常发生在胃部多于十二指肠。

1/2页
消化不良吃什么消化不良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