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胀怎么办 经常运动可以改善这种症状

腹胀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大家应该都有过腹胀的经历吧!腹胀的时候人也是比较难受的。腹胀吃什么?有一些我们常见的食物具有缓解腹胀的效果,在平时可以常吃。腹胀怎么办?如果你想知道的话,在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胀怎么办

1.坚持适当的运动

经常锻炼身体能让我们肠道的蠕动速度加快,体质得到增强,从而减少腹胀问题的出现。在平时有很多人都不爱运动,觉得很累,其实只要你每天抽出20分钟的时间来锻炼就可以了,坚持去做,很快你就会爱上流汗的感觉。

坚持适当的运动

2.难消化的食物少吃或不吃

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建议经常出现腹胀症状的朋友们不要吃,比如豆类以及薯类的食物,还有油炸食品,这些食物在肠胃中消化的速度会比较慢,更加适合那些肠胃功能好的人吃。特别是在晚上的时候,更加不要吃。

3.高纤维食物别过量

高纤维食物是有利于健康的,但是对于那些总是腹胀的人来说,可能还是少吃比较好。像是菠菜、苋菜、南瓜以及芹菜等食物,都是膳食纤维含量非常高的。每次吃的时候要注意少量的吃,少量多吃,这样肠胃就能更好的接受了。

4.留意某些疾患

对某些疾病来说,腹胀或许就是先兆或是症状之一。它们包括过敏性肠炎、溃疡性结肠炎和膀胱瘤等。

5.克服不良情绪

有一些人的腹胀是由于不良情绪而导致的,比如说遇到了一些大的事情,导致人沉浸在悲伤、沮丧和抑郁的情绪中,然后人的肠胃功能就会受到影响,导致胃部分泌出很多的胃酸,然后引起腹胀的问题。所以说克服不良情绪,可以改善腹胀。

6.改变狼吞虎咽的习惯

如果你在吃饭的总是吃的很快,每次嚼的时间都很短,那么你就可能会有腹胀的问题。建议以后吃饭的时候要慢点吃,给自己多一些时间去吃饭,不要太赶。一般来说一顿饭吃二十分钟,每一口食物都要嚼40次左右,这样就不会腹胀了。

如果你在吃饭的总是吃的很快,每次嚼的时间都很短

腹胀的原因

1)气滞作胀

患者自觉上腹部胀满堵塞,连及肝区和后背,甚则因胀致痛,每因生气或情志刺激诱发或加重,伴有烦躁易怒,恶心呕吐,食少嗳气,甚至吞酸等。治以疏达肝气、和胃降逆。

2)脾虚腹胀

肝炎日久,长期食欲不振,食少腹胀,食后加重,伴有四肢倦怠乏力,少气懒言,大便干稀不调、小腹重坠、四肢不温或有轻度水肿。治以健脾消胀、升清降浊。

1/2页
腹胀的原因腹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