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心脏病怎么办 少吃甜食能够治疗这种疾病

心脏病是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心脏病之后人体会有不适的症状,此时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心脏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改善心脏病,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心脏病怎么办

1、合理运动,强壮心脏

心脏病不是很严重的朋友,可以适当的运动,运动能够帮助身体把多余的胆固醇排出体外,这样能够避免脂肪沉积在血管内壁。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增加血管弹性,降低血压。人们在运动的时候不少于30分钟,每周运动至少5次。

心脏病不是很严重的朋友,可以适当的运动

2、补钾排钠,保护血管

钾元素对身体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种物质能够调节心律、神经传导和肌肉收缩,人们在生活中如果能够每天补充4.7克具可以满足需求。钾这种物质一般存在于西红柿、土豆、香蕉、李子、葡萄干等食物,山芋和番茄酱中含钾量比较高。

益安宁钾离子可促进钠离子排出、扩张血管、降低血压,还能防止胆固醇在动脉沉积,保护血管。

3、按时服药,预防为主

心脏病的患者在平时预防很重要,不能等到疾病发作再去医院。人们此时可以选择用中药进行防治。冰片,有芳香开窍的作用,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病人不舒服的症状,维生素E和维生素B6等物质,对保持动脉壁的功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4、少吃甜食,稳定血压

血压正常的人,每日吃糖超过一定量,就会有血压升高的风险。老年人每天摄入的糖好控制在20—30克。两三块甜味饼干的含糖量很容易突破20克,一般一瓶500毫升甜味饮料的含糖量在40—50克。

血压正常的人,每日吃糖超过一定量,就会有血压升高的风险

此外,如豆浆粉、袋装麦片、黑芝麻糊、藕粉等冲调饮品,含糖量近60%,应谨慎食用。

心脏病的原因

1、长期抽烟

香烟中的成分含有致癌物质,长期的抽烟对我们的肺部有很大的危害。不仅如此抽烟还会损伤我们的心脑血管,这是因为肾上腺素和去甲腺上腺素的产生突然增多,导致我们的血压升高,增加心脏的负担,容易诱发心绞痛,长期吸烟的更容易患有这种疾病。

2、胆固醇过高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在饮食上也更倾向于高油高脂肪,长期的高营养饮食,会出现胆固醇过高。它会导致我们的动脉粥样硬化,动脉也会变窄,如果不改善饮食,长期下来就会容易引发冠心病的发生。

3、长期熬夜

1/2页
心脏病的原因心脏病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