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骨质疏松的原因 缺少锻炼当心患上这个病

骨质疏松的原因是什么?骨质疏松这个病是在年纪大了之后很多人都会有的,患上这个病之后,患者会有很多的不适症状,可能会影响到日常的生活。骨质疏松吃什么?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话,在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骨质疏松的原因

1、平时缺乏运动

很少运动的朋友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会比较大,因为人的骨骼吸收钙质和是否有运动的习惯是有关系的。经常运动的人钙质吸收的好,而不运动的人,钙质吸收的少,当然就容易骨质疏松了,所以说建议大家经常运动,这样能预防骨质疏松。

平时缺乏运动

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是可以经常运动的,只要选择合适自己的运动,那么就是有益健康的。建议大家从简单的运动开始做,一开始可以运动十分钟,然后再慢慢的增加到二十分钟、半个小时,这样我们的身体能更好的接受。

2、遗传因素

骨质疏松和遗传是有关系的,父母中有人患上骨质疏松的话,子女骨质疏松的可能就会增加。这背后可能是受到了DNA的影响,也可能是父母平时有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或者是饮食中没有补充足够的钙质,这些习惯影响到了子女。

3、疾病因素

雌激素减少也是引起骨质疏松的一个重要原因,由于雌激素下降归因于绝经前后、卵巢切除等女性疾病,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女性发生骨质疏松的几率会比男性高的原因。

4、失用因素

需要长期固定的骨折人群,或者是需要长期卧床的病人,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也会增加许多。当我们身体长期静止不动的时候,肌肉的活动量也会减少许多。

需要长期固定的骨折人群

肌肉的活动量减少,而骨骼缺少肌肉的刺激,这样一来导致骨母细胞减少,我们体内正常的骨代谢会因此而遭到破坏,破骨细胞会因此而变得活跃,导致我们骨骼中的钙质溶出,随尿液排出体外,终导致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的症状

疼痛

骨质疏松引发的疼痛很有特点,往往是全身性的,尤其到疾病后期。而且这种疼痛和久站、负重等没有关联,即使躺在床上睡觉的时候,也会发疼。往往这种疼痛出现,就意味着你骨头里的骨质已经大量丢失了。

脊柱变形

很多美女年轻时亭亭玉立,一米七几的身高加大长腿,但随着年龄增长,身高骤然“缩水”。千万不要把年老时的驼背弯腰太不当回事。如果身高低于往常3公分,你就需要警惕起来,去医院测一下骨密度了。

骨折

1/2页
骨质疏松吃什么骨质疏松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