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糖尿病的症状 体重急剧减少当心是这种病

糖尿病是很常见的一种内分泌疾病,得了糖尿病之后人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出现,严重的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活,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糖尿病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糖尿病的症状

吃得多却容易饿

在平时人们总是有饥饿感,就算是食量很大,可总是感觉吃不饱,而且不怎么爱吃甜食的人,此时这个时候突然大量的吃甜食,这些都很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征兆,这是因为是体内的糖分被当作尿糖排出去了,此时出现大量进食还是很饥饿的现象。

吃得多却容易饿

尿得多

如果说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持续升高,超过肾糖阈(8.89~10.0mmol/L),葡萄糖在经过了肾小球过滤出来并不能够被肾小管完全重吸收,这样就很有可能会出现渗透性利尿,也就是说血糖越高的症状,尿糖就排泄的越多,也就使得尿量增加,病情严重的患者一天的尿量能达到5000到10000毫升。

多喝水

糖尿病患者会有多尿的症状,此时再加上高血糖使得血浆渗透压增高,就会让体内的水分流失过多,让身体细胞内出现脱水的现象,这样就会加重高血糖的症状,让渗透压进一步的升高,刺激了口渴中枢,这样很有可能会让患者十分口渴,就导致了多喝,多喝水又会出现多尿。

体重急剧减少

虽然糖尿病患者的食量增加,但是体重却在减少,而且是急剧下降,这是因为体内的胰岛素相对缺乏,或者出现了胰岛素抵抗,使得身体无法使用葡萄糖产生热量,这就让脂肪和蛋白质分解增强,消耗的过多,进而导致体重下降。如果合理控制血糖,体重就不会再下降。

视力出现疲劳或者下降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早期都会出现视力下降或者模糊的现象,这是因为血糖高导致晶体渗透压出现改变,引起屈光度变化导致的。但是控制好血糖的话,视力就会恢复。

视力出现疲劳或者下降

糖尿病除了以上的症状之外,还会出现疲劳乏力的症状,这是因为葡萄糖不能有效的释放出热量,而且组织还很缺水,电子介质就会失去平衡,这时候就会出现疲劳乏力的现象。所以糖尿病人一定要保持平稳的血糖,避免这些症状的出现。

糖尿病的原因

1、遗传因素

专家表示,这种疾病的出现,跟遗传有一定的关系,大家需要重视此病的存在,糖尿病都有比较明显的家族史,这其中有一些致病基因在医学界已经被确定了,不过还有没有被完全确定。

2、环境因素

肥胖、运动不足、年龄增加,都有可能导致疾病高发,而且这种疾病也跟高血压、高血脂都有关系。

3、年龄因素

1/2页
糖尿病吃什么糖尿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