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发烧怎么办 注意休息能缓解这种不适症状

发烧怎么办?在发烧的时候你一般都是怎么处理的呢?其实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正确的处理方法,发烧的原因有很多,很多的疾病在发作的时候都会伴随发烧的症状。如果你想知道发烧吃什么的话,在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发烧怎么办

发烧怎么办

发烧的时候患者一般都会感觉到比较虚弱,这个时候应该要注意多给自己一点时间去休息,不要再忙了,好好的在床上躺着,这样发烧能够更快的好起来。睡觉的时候注意报保持环境的凉爽和通风,不要盖厚被子,这样反而会起到反作用。

发烧的朋友要时刻的关注自己的体温,如果感觉自己的症状不是很严重,温度也没有超过38度,那么可以在家里继续等降温,注意观察即可。如果发现温度超过了38度,或者是孩子温度超过了38.5度,并且患者的精神很差,就要立马去医院。

发烧的时候有很多的降温药物可以选择,但是在家里吃药的时候,建议大家不要随意的乱吃,一定要吃安全的、副作用小的药物,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如果为了快速的退烧就自己增加药量,这样是非常危险的。

一旦出现了发烧的症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对人体来说非常重要,它能够帮助我们预防感冒或是发烧,发烧的朋友,可以每天吃维生素C,之后搭配感冒药,这样能够缓解感冒的症状。

物理降温,利用热毛巾,热水浸泡后,擦拭身体,主要是额头,腋下,手心,脚心等部位。

发烧的原因

感冒发烧。从中医学角度来讲,人感冒后,体表皮肤被风、暑、寒、湿、燥、火等邪气侵袭而造成蔽塞,体内热气无法从皮肤毛孔排出,从而造成发烧。

消化不良导致发烧。由于饮食不当,造成食物在肠道内堆积,食物无法消化而在体内发酵产生热量,从而造成发烧。此类发烧在婴幼儿中较为常见。

虚劳发烧。因身体衰弱,心肾功能不济而导致的虚热发烧。如妇女更年期,身体衰弱,容易导致心虚发热,肝虚发热等症状,此类发热,应对症下药,不可强行消炎退烧,否则身体愈发衰弱。

因身体衰弱,心肾功能不济而导致的虚热发烧

淤血阻滞引发发烧。受伤后体内残留的淤血影响人体气血循环,导致体温上升而发烧。此类发烧只需活血化瘀即可。

情志不顺引发发烧。过度思虑,导致脾脏损伤,也会引发发烧,只要消胀气定心神,烧即退。

药物中毒发烧。某些药物的滥用会导致中毒,头痛,呕吐,发烧等症状。

“月内风”引发发烧。妇女坐月子期间伤风感冒导致发烧,此时的感冒与普通的感冒不同,应在祛风的同时调理气血,方能退烧。

发烧吃什么

1/2页
发烧的原因发烧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