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肝硬化怎么办 少熬夜能够改善这个症状

肝硬化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肝脏类疾病,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肝硬化之后人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出现,严重的会影响到人们的生命健康,发现自己得了肝硬化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肝硬化怎么办

1、肝脏怕累,应少熬夜

长时间熬夜可能会导致人体睡眠不足,身体的抵抗力下降之后,还会影响了肝脏夜间的自我修复,肝脏修复一般都是在熟睡中进行,熬夜很有可能会让肝脏无法完成毒素的排泄,导致新鲜的气血无法生成,长时间下去已经受损的肝细胞难以修复,反而加剧恶化。

长时间熬夜可能会导致人体睡眠不足

2、远离各种可能受血污染的器具

肝硬化这种疾病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危害,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该要护理自己的身体,尽量避免不必要的输血打针、刺青等,还有生活中不要和他人共享牙刷、刮胡刀等,一定要以减少接触可能受到血液污染的器具,这样能够缓解肝硬化的症状。

3、合理饮食

得了肝硬化的朋友生活中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在零食不均衡的饮食会增加肝脏的负担,主要是因为肝脏把食物转换为身体能量,肝脏出现了问题,那么肝脏把非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能量比把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能量更困难,并且会加重。

4、谨慎用药

药物在进入身体之后需要经过肝脏代谢解毒,因此服用药物之前遵医嘱!

肝硬化的原因

【1】感染:新生儿梅毒可能引起肝硬化。血吸虫虫卵可致门管区纤维组织增生,伴有肝硬化者可能与其他病原有关。疟疾不会引起肝硬化,如果有营养不良及病毒性肝炎及毒性因素可能导致肝硬化。

新生儿梅毒可能引起肝硬化

【2】免疫紊乱:狼疮样肝炎引起的肝硬化。

【3】慢性酒精中毒:往年调查,在欧美国家酒精性肝硬化约占全部肝硬化50%-90%,而在我国则比较少见。现今由于人们应酬、交际等活动的增多,喝酒不可避免,从而导致酒精性肝硬化发生率逐年增加。

【4】长期胆汁肝硬化,有两种类型,即原发性胆汁型肝硬化(由于肝内胆小管阻塞而引起);另一种类型为继发性胆汁肝硬化(由于肝外胆管阻塞引起)。成人的阻塞多由于胆石、狭窄、癌肿、慢性胰腺炎等引起。

【5】化学毒物或药物:许多化学毒物或药物可损伤肝脏,长期或反复地接触工业毒物,如四氯化碳、砷、氯仿等,或使用药物如异烟肼、甲基多巴、四环素、氨甲碟呤等,可产生中毒性或药物性肝炎以及慢性活动性肝炎,进而发展为大结节性或小结节性肝硬化。

【6】遗传和代谢性疾病:肝硬化病因有哪些?由遗传和代谢性疾病的肝脏病变逐渐发展而成的肝硬化,称为代谢性肝硬化。

1/2页
肝硬化的症状肝硬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