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结石怎么办 及时排尿帮你缓解这个症状

肾结石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肾结石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肾结石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结石怎么办

注意草酸盐的摄入量

发现自己有肾结石的症状,大家应该要注意饮食方面,如果说过量摄入草酸盐,可能会导致肾结石恶化,所以应减少含有草酸盐的食物的摄入量,少吃干坚果,坚果,西红柿等食物,这些食物不利于肾结石的治疗,恢复肾功能特别是对于肾结石患者,尽量避免食用这些食物。

注意草酸盐的摄入量

少量食用动物肉和内脏器官

肾结石的患者应该要少吃动物内脏,鹅,沙丁鱼等食物,这些食物在生活中经常食用,会被消化后转化为尿酸,然后就会导致尿酸过多,肾结石加重。所以说动物内脏,鹅肉等应合理食用。对于肾结石患者,请根据情况向医生咨询有限消费情况。

及时排尿

在日常生活中,尤其要注意不要小便,因为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尿液会加重肾结石的状况。

多喝水

大家应该要多喝水,每天喝水量应该要超过2000ml,多喝水,还应该要及时的排尿;同时,所有含有杂质和钙的水都应该经过净化和煮沸喝。大家还可以将金钱草浸泡在水中,可以帮助预防尿路感染,可以减少肾绞痛症的发病,清热利湿,多喝茶也有利于利尿。

在炎热的夏天,由于人体出汗多,水分流失严重,患者应及时补充相应的水分。防止尿液浓度过高,防止结石形成和肾绞痛的发生。此外,饮用水应分开服用,不适合浓缩。对于早期小结石患者,多喝水结合药物可以促进细小结石的排出。

大家应该要多喝水,每天喝水量应该要超过2000ml

少吃盐

盐太多,会增加身体的负担因为盐分需要我们自己的新陈代谢,而新陈代谢主要由肾脏完成,所以过量摄入盐分不利于肾脏健康,不利于肾结石代谢的治疗,影响药物的效果。

肾结石的原因

平时吃饭方面没有规律,有的为了减肥不吃早餐,有的看到美餐就暴食一顿,摄入营养不均衡使肾脏中的尿酸、草酸、钙的成分变得偏高,如果没有来得及排出,就形成了肾结石。

平时不爱喝水也不爱活动,有些人总是不爱喝水,直到渴了才稍微喝一点水,甚至有的一天几乎都不喝水,再加上不愿活动,就容易使尿液结晶沉积,形成肾结石。

受情绪方面的影响,如果情绪长期处于一种不稳定的状态,并且处于一种郁闷心情,身体免疫就会降低,出现肾功能紊乱引发结石。

1/2页
肾结石的原因肾结石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