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结石的危害 牙周炎原来跟这个因素有关

牙结石的病因可能有很多人都是不了解的,在平时多数人都以为只要早晚刷牙就不会有口腔问题了,其实并不是这么简单的。牙结石的危害很大,可能会导致牙齿脱落的问题。牙结石怎么办?一起来看文章找答案吧!

牙结石的危害

后就可能会引起牙周炎

牙周炎

牙结石是口腔中不断堆积下来的沉积物,其中细菌和病毒的含量都是很惊人的。当牙结石很多的时候,可想而知对于我们的口腔是危害很大的。调查发现,那些嘴巴里面牙结石多的人,患上牙周炎的可能性更大,并且不容易治愈。

口臭

口臭的问题不少人都有,如果你有牙结石的话,那么及时的把牙结石给清除掉,这样口臭也许就会减轻了。因为牙结石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没有好处的,它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让人的嘴巴很臭,而清除掉之后,口气就会减轻了。

美观

牙结石是黄色的,当牙齿上长了结石之后,一眼就能够看出来,和牙齿的色差是比较大的。所以说从美观的角度来说,也是很不好看的。特别是现在有很多人都比较爱美,在衣服、化妆上花很多心思,这类人更加应该要注意清除牙结石。

牙结石的病因

一、没有每天认真的刷牙,或者是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是导致牙结石的主要原因。有些人刷牙的时间只有一分钟,或者是稍微有点事情就省略了刷牙这件事,长期下来就会有很多的污垢残留,导致牙结石的发生。

二、牙面粗糙、牙排列不整齐、有不易清洁的修复体等。

三、与饮食习惯有一定关系,如若常吃软性精细的食品,牙石沉积较快,反之摄入粗糙的食物则牙石沉积受阻。

如若常吃软性精细的食品,牙石沉积较快

四、摄入蔗糖多的人,由于牙菌斑形成多,软性牙垢沉积较多。

五、摄入含钙、磷成分较多的食物,则牙结石形成较快。

1/2页
牙结石怎么办牙结石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