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虚的危害 智力下降竟是这个原因导致

肾虚怎么办?肾虚这个病是很多中年人都有的,对于生活的影响比较大,肾虚的危害有很多,比如说会让人的精神变得很差,当然还有很多别的危害。肾虚吃什么?很多的食物其实是可以帮助补肾的,想知道就请看下文吧!

肾虚的危害

智力下降

肾虚的朋友大脑的脑细胞会减少,脑力不如从前,所以说记忆力、智力会有明显的下降。如果你正在从事一些需要用脑的工作,或者是学生朋友们肾虚了,一定要注意及时的调节,否则对于自己的日常学习和工作影响较大。

肾虚的朋友大脑的脑细胞会减少

精神异常

肾虚患者还可能会有一些明显的精神异常问题,平时也许自己的脾气很好,但是肾虚之后就会易怒、容易悲伤。肾虚的患者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的话,是可能会导致一些心理疾病的出现的,这点也是大家要注意的。

衰老

肾脏是一个在平时负责我们身体的代谢工作的器官,也就是排毒的。如果肾虚严重,肾脏的功能出现了问题,那么体内的毒素就会大量的堆积下来,人的体质会变差,还可能会有皮肤暗沉的问题,看起来瞬间苍老了很多。

肾虚怎么办

禁烟禁酒

酒精中含有大量的甲醇,香烟中则含有大量的尼古丁,这些成分都会对我们的身体机能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要改变肾亏的情况,戒烟戒酒是补肾的第一步!

按摩脚底

脚底的涌泉穴能益精补肾、强身健体,每天按一按脚心的涌泉穴能起到补肾固肾的功效。每日临睡前用温水泡脚,再用手互相擦热后,用左手心按摩右脚心,右手心按摩左脚心,每次100下以上,以搓热双脚为宜。注意不要太过用力了。

适当的体育锻炼

锻炼改善

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打太极拳、慢跑、游泳等,能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的毒素排出体外,对于肾病的预防和治疗都有非常好的功效。

1/2页
肾虚的危害肾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