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寒怎么办 多做运动竟能改善这个症状

胃寒的原因有很多,饮食、情绪等方面出现了问题,就可能会导致胃部的功能受到影响。胃寒吃什么?适合患者吃的食物还是比较多的,热性的食物都是很好的。胃寒怎么办?如果想知道的话,在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寒怎么办

胃寒怎么办

多做运动

很多人不爱运动,觉得平时工作已经很忙了,再去运动的话没有精力,导致身体内的阳气不足,体质很差,出现胃寒的情况。其实如果能在平时经常运动的话,提高机体抗病能力,胃部的功能也就会好转了,运动驱寒效果显著。

适时添衣,注重保暖

胃寒的人在平时应该注意保暖,不能受凉,在出门的时候如果感觉到气温比较低,那么久穿上一件外套,在空调房待的时间比较久的话,也可以盖一个毯子在身上。这样可以防止更多的寒气入侵,减轻胃寒的情况。

多吃暖胃的食物

胃寒的朋友在饮食上建议要多吃一些热性的食物,比如说红糖、红枣、鸡汤、羊肉等,这些食物都能帮助增加人体内的阳气,减轻胃寒。像是生鱼片、冰棒以及苦瓜、西瓜这些凉性的食物则要少吃,千万不要贪嘴。

适当调理情绪,平心静养

胃部疾病其实与人的情绪也是有关系的,当情绪很紧张的时候,肠胃就可能会出现不舒服的症状。我们可以注意在平时尽量的保持好心情,如果感觉到压力大了,可以自己想办法去解决,或者是求助他人,不要憋在心里。

注意忌嘴,合理用药

胃寒的人要注意忌嘴,少吃或不吃冷、烫、硬、粘的食物,禁烟酒,暴饮暴食。服用各种药物时,也要遵循用药原则和正确的服用方法,防止刺激胃粘膜激化病情。

胃寒的人要注意忌嘴,少吃或不吃冷、烫、硬、粘的食物

胃寒的原因

1、饮食

胃寒患者多由于生冷食物或者水的刺激,造成黏膜的刺激。

2、生活习惯

常常不按时吃饭,冷热交替进食,饱一顿饿一顿,久而久之会造成胃寒。

1/2页
胃寒吃什么胃寒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