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病怎么办 使用适合的枕头能够改善这个症状

1、颈椎的退行性变

颈椎退行性改变是颈椎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其中椎间盘的退变尤为重要,是颈椎诸结构退变的首发因素,并由此演变出一系列颈椎病的病理解剖及病理生理改变。

颈椎退行性改变是颈椎病发病的主要原因

2、发育性颈椎椎管狭窄

近年来已明确颈椎管内径,尤其是矢状径,不仅对颈椎病的发生与发展,而且与颈椎病的诊断、治疗、手术方法选择以及预后判定均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临床上经常可以看到,有些人颈椎退变严重,骨赘增生明显,但并不发病,其主要原因就是颈椎管矢状径较宽,椎管内有较大的代偿间隙。而有些患者颈椎退变并不十分严重,但症状出现早而且比较严重,从影像学资料可以看出,颈椎管实际径线的大小是决定神经症状的出现早晚或是否出现的主要因素之一。

3、慢性劳损

所谓慢性劳损是指超过正常生理活动范围大限度或局部所能耐受时值的各种超限活动。因其有别于明显的外伤或生活、工作中的意外,因此易被忽视,但其对颈椎病的发生、发展、治疗及预后等都有着直接关系。此种劳损的产生与起因主要来自以下三种情况:1.不良的睡眠体位;2.不当的工作姿势 ;3.不适当的体育锻炼。

4、颈椎的先天性畸形

在对正常人颈椎进行健康检查或作对比研究性摄片时,常发现颈椎段可有各种异常所见,其中骨骼明显畸形约占5%。但与颈椎病患者对比,后者颈椎的畸形数约为正常人的一倍以上。此说明骨骼的变异与颈椎病的发生有着一定关系。在临床上较为多见、且与颈椎病发病相关性较大的畸形主要有以下五种。以颈2~3和颈3~4为多见,其次为颈4~5,多为双节融为一体,三节融合者罕见,间隔一节或二节形成双节双融合者亦少见。

颈椎病吃什么

葛根五加粥

葛根、薏米仁、粳米各50克,刺五加15克。所有原料洗净,葛根切碎,刺五加先煎取汁,与余料同放锅中,加水适量。武火煮沸,文火熬成粥,加冰糖适量,调味食用。

木瓜陈皮粥

木瓜、陈皮、丝瓜络、川贝母各10克,粳米50克。将原料洗净,木瓜、陈皮、丝瓜络先煎,去渣取汁,加入川贝母(切碎),加冰糖适量即成。

木瓜、陈皮、丝瓜络、川贝母各10克

葛根煲猪脊骨

葛根30克,猪脊骨500克。葛根去皮切片,猪脊骨切段,共放锅内加清水适量煲汤。饮汤食肉,常用有效。可益气养阴,舒筋活络。适用于神经根型颈椎病 。

川乌粥

生川乌12克,香米50克,慢火熬熟,下姜汁1茶匙,蜂蜜3大匙,搅匀,空腹啜服。

天麻炖鱼头

天麻10克,鲜鳙鱼头1个,生姜3片。天麻、鳙鱼头、生姜放炖盅内,加清水适量,隔水炖熟,调味即可。可补益肝肾,祛风通络。适用于颈动脉型颈椎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颈椎病怎么办,文章中的方法能让颈椎更加舒服,大家在睡觉的时候,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要多活动自己的身体。

2/2页
颈椎病的原因颈椎病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