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脂怎么办 平时这样运动能够降低血脂

高血脂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高血脂之后人体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在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能改善高血脂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脂怎么办

1、饮食降血脂

人们会出现高血脂,主要是由于体内的脂质物代谢过剩引起的,我们身体中的脂质物过剩多与日常生活中的高脂、高热量饮食有关,如果说想要降低血脂,首先要严格控制饮食,此时不能吃肥肉、动物内脏、油炸食物、奶油、动物油等,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人们会出现高血脂,主要是由于体内的脂质物代谢过剩引起的

2、酵液降血脂

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都有降血脂、清血管的功效,常见的就是荞麦、桑叶、槐米、决明子等这种药食同源的食物,它们不仅是“三高克星”,并且在很多的三高中药处方中的“常客”。长时间服用能够降血清脂肪和胆固醇、疏通血管。

现在人们为了发挥它的药用功效,现代医学利用先进的菌药技术,人们会将它们与益生菌进行发酵提纯,制成荞麦桑叶复合菌发酵饮品,在经过发酵提纯后,其有效物质含量不仅成倍提升,还能够降血脂,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等。

3、减重降血脂

长期脂肪过剩的人,往往体重会超标,体重是影响血脂水平的因素之一,体重超标不仅容易出现高血脂,还会增加血液中的坏胆固醇的水平,而减重2.3~4.5公斤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因此,体重超重者或已经患有高血脂的人群,要积极控制体重,以有效保证血脂水平正常。

4、运动降血脂

运动是降低血脂的好方法。高血脂患者往往偏胖,运动不仅可以很好的控制体重,而且还可加快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和能量,既可以降低血浆中胆固醇和三酰甘油的含量,又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水平,同时还能降血压和血糖,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建议选择一些有氧运动,如游泳、快走、骑自行车等等,每天运动不少于30分钟,至少要坚持半年以上。

运动是降低血脂的好方法

高血脂的原因

1、缺少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

在引起高血脂的病因中,缺少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是很常见的一种。平时不喜欢运动,很少从事体力活动的人,其血脂含量要大大高于坚持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的人群。在进行锻炼或劳动时,人体机能能量消耗增多,需要分解体内部分脂质来供应必须的能量,从而加快脂质代谢,降低血脂。

2、饮食习惯不良

如果长期食用高胆固醇的食物或者高脂肪的食物,就容易诱发高血脂。此外,如果平时进食过多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摄入的总热量超过人体所需,多与的热量就会以甘油三酯的形式留存在脂肪组织中,进而引起高血脂症。一些患者在平时虽然吃素食,但是不注意饮食调节和热量控制,也可能会患上高血脂。

3、年龄因素

1/2页
高血脂怎么办高血脂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