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咳嗽怎么办 多喝水能缓解这个常见症状

咳嗽怎么办?咳嗽这个症状是在平时不少人都会频繁出现的,生病的时候以及受到一些刺激的时候都可能会出现咳嗽。咳嗽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很多人都对于咳嗽不太了解。咳嗽吃什么?常见的很多食物都能止咳,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咳嗽怎么办

多喝水

出现咳嗽的症状之后建议大家要注意多喝点水,因为你的喉咙处可能会产生一下分泌物,这些分泌物会刺激到呼吸道,从而不断的咳嗽,而喝点水可以帮助清除部分的分泌物,从而缓解咳嗽的症状。记得要喝温水,不能喝太冰或太烫的水。

出现咳嗽的症状之后建议大家要注意多喝点水

保证充足的睡眠

出现咳嗽的那段时间,保持足够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睡眠中我们的身体会不断的进行自我修复,有利于咳嗽的缓解,如果忽视了休息,身体恢复的会慢很多。成年人每天需要至少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千万注意不要熬夜了。

注意保暖

咳嗽有可能是在平时没有做好防寒的工作,所以说注意保暖也是很重要的。虽然说现在是处于夏季,多数地方的温度都很高,但是也不能忽视了保暖。比如说在空调房里面,当温度比较低的时候,就应该要穿一件外套或者盖一个小毯子。

白萝卜煎水

大人咳嗽得厉害可以用白萝卜煎水服用来治疗,方法是取白萝卜洗净,不要去皮,连皮一起切成薄片,加水煎服,一日数次,连喝三日,对于嗓子干痒咳嗽有一定的效果,值得一试。

服用枇杷糖浆

大人咳嗽如果喉咙无痰,干咳,并且伴有嗓子发痒的症状出现,可以试着用枇杷煎水服用,也可以去药店买枇杷糖浆,这个糖浆对这种咳嗽治疗效是非常不错,基本喝下去就能见效,

吃消炎药

大人咳嗽,如果没有感冒发烧,可以只吃消炎药来进行治疗,如果还伴有感冒发烧的症状,那就还要加上退烧的药一起服用,连服三日,如果没有效果建议赶紧去医院诊治。

大人咳嗽,如果没有感冒发烧,可以只吃消炎药来进行治疗

咳嗽的原因

1、普通感冒

感冒又叫做上呼吸道感染,它是由鼻病毒进入人体所引起的,当病毒到达人体上呼吸道黏膜,就会使上呼吸道黏膜发炎,进而引起流鼻涕、咳嗽、打喷嚏等症状,因此,如果咳嗽的同时还伴有流鼻涕、打喷嚏,就可以确定是普通感冒,只需要及时服用感冒药就可以了。

2、咽炎

咽炎是咽部的非特异性炎症,一般可单独发生,也可以与喉炎、扁桃体炎同时发生,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其主要症状是咽部干燥、疼痛、红肿、充血,患者经常感觉咽部有异物,而不停的咳嗽,这种咳嗽顽固而不易治愈,建议及时咨询医生,接受治疗。

1/2页
咳嗽吃什么咳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