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失眠的原因 饮食不当竟会导致这个后果

失眠怎么办?如果你也有失眠的问题,建议必须要重视,因为失眠的危害是很大的。不少人都会以为失眠是很常见的一个问题,可以不管它,其实并不是这样,长期失眠甚至会造成一些严重的疾病出现。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失眠的原因

一、错误的饮食导致

在睡前如果你吃了一些会让大脑兴奋的食物,那么出现失眠也就不奇怪了。比如说喝了咖啡或者是绿茶,又或者吃了一些咖喱和辣椒之类的食物。建议大家在晚饭的时候要尽量吃的清淡,不吃刺激食物,这样才不会造成失眠。

比如说喝了咖啡或者是绿茶

二、疾病发生

如果说近期生病了,身体产生了明显的不适,那么影响到睡眠也是很正常的。像是我们这癌感冒、发烧的时候,都会感觉到头疼、鼻子不通气,从而影响睡眠。如果是一些更加严重的疾病,甚至是癌症,那么出现失眠的情况会更多。

三、环境因素干扰

人们会出现失眠的问题可能是因为环境的变化造成的,平时睡的地方自己习惯了,突然换了一个地方,马上就会感觉到不适应,从而产生失眠问题。或者是你的邻居突然开始装修,家里的光线太过于强烈,都会引起失眠。

四、存在过大的压力

在目前由于生活上的事让很多人倍感压力,而压力过大会让情绪受到影响,也会让自己的心理负担过重,特别是在睡觉前容易胡思乱想,在这种情况下,大脑处于兴奋的状态就难以入睡,或者是在半夜有醒来,并且没办法再入睡的现象。

五、精神原因

抑郁症、老年痴呆、焦虑症以及强迫症等等都会有一定程度失眠的现象,可见精神方面的疾病也是导致失眠的原因之一。

抑郁症、老年痴呆、焦虑症以及强迫症等等都会有一定程度失眠的现象

失眠吃什么

1、易消化的碳水类食物

晚饭建议多吃些易消化的碳水类食物,比如面条、粥之类,这类食物不仅不会给肠胃增加负担,而且还会使大脑更易获得色氨酸,从而促进与睡眠有关的物质:血清素和褪黑激素的产生。

2、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晚饭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杂粮以及蔬菜之类的食物,这类食物中富含各种维生素,尤其是杂粮中富含维生素B族,而维生素B族是调节和修护神经的重要营养素之一,对于失眠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3、百合

百合中含有百合苷,这种物质又很好的镇静催眠的效果,晚饭的饮食安排中如果有百合的话,可以有助改善睡眠质量。

4、小米

小米不仅富含多种维生素,而且其中所含的色氨酸,通过代谢,能够生成抑制中枢神经兴奋度、使人产生困倦感的羟色胺。据现代医学研究,羟色胺还能转化成有助于睡眠的褪黑素。

1/2页
失眠的危害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