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炎的症状 尿量异常当心是得了这种疾病

肾炎是常见的肾脏类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肾炎之后身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危及到生命健康。能够引起人们肾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得了肾炎之后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炎的症状

水肿,尤其是双下肢按压肿

人们在生活中都会遇到水肿的情况,像是如果经常熬夜、过度劳累,还有的人因为工作的原因长期久坐等,这样很有可能会引起血液循环差,之后就会导致轻度水肿。不过这种水肿一般发于脸部或眼睑水肿,但经过休息或运动后都能马上缓解。

水肿,尤其是双下肢按压肿

肾病引起的人体水肿与普通水肿有所不同,虽然水肿的部位是脸部与眼部,但常较严重,严重的时候会发生红肿。还会导致双下肢及脚踝的水肿,人们在按压的时候会有明显的“坑”,长期间反弹不回来。如果有这类肾病,首先考虑是水钠滞留了,要做下尿检,排查异常情况。

尿里异常泡沫多

人们的尿液中有泡沫,多数是因为有杂质导致的。但是要知道不是所有的尿泡沫都是尿蛋白的情况。如果说泡沫看起来细密,且长时间没有消散,这个时候要警惕尿蛋白。尿液正常的情况下没有蛋白质漏出,但肾小球受损后,会导致大分子蛋白漏出来。

因此检查尿液存在尿蛋白,基本可以确诊慢性肾炎,预防肾衰竭,需进一步明确肾功能损伤情况后,积极进行治疗。

尿量异常,多少都要注意

正常情况下,尿量与喝水多少有直接关系,喝得多自然排得多,喝的少排的也少。但正常情况下每天在1000-2000毫升尿量属正常,过多或过少都有问题。

肾病发生后,肾功能下降,肾小球的过滤和肾小管的重吸收功能下降,多会导致肾脏生成尿液减少,进而排尿量减少。有些患者还有尿频、尿急等情况,可能同时伴有尿路感染。这些情况都要重视肾脏问题。

病肾病发生后,肾功能下降

莫名其妙血压升高

血压高是常见的一种代谢性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年轻人较少。如果年轻人突然出现高血压的情况,一定要注意筛查肾脏病。血压高于130/80就要重视。

肾炎的原因

1、高血压会引起肾炎。很多高血压患者没有积极控制血压,导致病情加重,影响了肾脏功能,诱发肾炎。因此,患上高血压之后需要积极服用降压药,日常饮食也要十分注意,多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

2、细菌感染会诱发肾炎。常见的寄生虫,病毒等都有可能导致感染,并且,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是诱发肾炎的重要因素。因此,生活中需要积极锻炼身体,提高机体免疫能力,避免病毒细菌的入侵,导致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1/2页
肾炎的症状肾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