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脂怎么办 平时这样做能够降低血脂

据有关研究结果显示,人体的血脂含量与年龄的增长有很大的关系,年龄越大,患上高血脂的几率就会增加。一般情况下,中老年人的血脂含量比年轻人高,这种现象与内分泌腺尤其是性腺功能的减退有关系。

4、其它疾病及药物因素的影响

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胆石症、肾病综合征等疾病,会导致患者体内脂质代谢紊乱和高血脂症。此外,长期应用糖皮质激素、降糖药物、雌激素的避孕药、β-受体阻滞剂等药物也会导致体内脂质代谢紊乱,进而诱发高血脂症。

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胆石症、肾病综合征等疾病

5、遗传因素

有少部分高血脂患者的发病呈家族式发病,这可能与其遗传基因的缺陷有关。

6、情绪因素

如果长期处于过度紧张、焦虑、压抑的不良情绪之中,患者的内分泌也会受到影响,导致免疫力下降,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减弱,引发一系列的不良后果,其中就包括高血脂。

高血脂吃什么

1、灵芝

胆固醇是导致高血脂的一个重要原因,通过吃灵芝或者是灵芝和降低血脂的药物一起食用,可以很好地降低血液里面的胆固醇,时间长了,高血脂问题也会得到明显的改善。科学研究证明,灵芝对血液的黏稠程度也有一定的降低效果,它可以改善血液的流动速度,灵芝对肝脏还有很好的保护效果,还可以起到排毒养肝的效果,高血脂的人经常食用一些可以排除肝脏毒素。

2、鱼类

鱼类中含有的蛋白质含量是比较高的,它里面几乎是没有脂肪的,冷水鱼里面的脂肪含量更少,所以高血脂问题的人可以多吃一些鱼类,这样可以给自己的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和蛋白质,坚持食用鱼类就可以很好地降低血脂。

3、水果蔬菜

蔬菜以及水果里面都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脂肪含量非常低,高血脂问题的人平时可以食用一些蔬菜水果,经常吃蔬菜水果可以预防便秘,而且还能够预防高血脂问题,不会引起血脂上升的情况。

蔬菜以及水果里面都富含丰富的维生素

4、大蒜

大蒜有杀菌消炎的作用,科学研究证明,每天吃半个蒜头可以有效地降低血脂,主要是因为大蒜里面含有蒜氨酸,这种物质对血脂有较好的较低效果。但是大蒜也不可以吃得太多,适量的吃一些是比较好的,如果吃得太多也容易上火。

5、洋葱

洋葱对降低血压以及胆固醇也有不错的效果,而且还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程度,它的治疗效果甚至可以和阿司匹林的效果差不多,可以炒着吃,味道也是不错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高血脂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高血脂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一旦出现了高血脂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高血脂怎么办高血脂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