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糖尿病的症状 夜尿增加当心是出现了这个病

糖尿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内分泌疾病,得了糖尿病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严重的危及的人体健康,能够引起人们出现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改善糖尿病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糖尿病的症状

表现一:夜尿频繁

如果说没有睡觉之前喝水,或是患有肾病之外,在晚上的时候频繁起来上厕所,很有可能是早起糖尿病的表现之一。糖尿病的患者因为胰腺分泌胰岛素失衡,很有可能会有血糖忽高忽低的情况,要知道胰腺属于生态界系统,患者有尿频的症状,还总想喝水,这样一来就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糖尿病的患者因为胰腺分泌胰岛素失衡

表现二:出汗、心慌

平时如果在睡觉的时候,总是有身体不适的症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像是有出汗或是心慌的情况要警惕是糖尿病,正常情况下体力消耗血糖量也会逐渐减少,但是心慌也可能是糖尿病,一般来说糖尿病早期很可能会伴随着这种症状。

要知道人们在熟睡之后,身体中高血糖状态的血液流动就会比较慢,所以在这个时候人们的身体需要热量,这样就会促使血糖的消耗,从而引起低血糖的问题,大家应该要注意,一旦发现自己莫名的出现这个问题,需要到医院检查一下。

表现三:疲乏、饥饿

当一个人体内血糖水平偏高的时候,糖代谢也会出现异常情况,即便吃过了晚饭,晚上睡觉的时候也特别容易感觉到饥饿。

这时候身体得不到足够的热量,还容易出现精神萎靡,疲乏无力等表现,希望你及时去医院做一下血糖方面的监测,而患上糖尿病的人还有一个特征,就是在早上起床的时候感觉到非常饿。

表现四:口干、口渴

当患上糖尿病的时候,你会明显到感觉到口干口渴睡觉时有些症状会有所表现,如果你频繁出现口渴烦躁想要喝水的情况,那么很可能就是血糖已经逐渐升高了。

当患上糖尿病的时候,你会明显到感觉到口干口渴睡觉时有些症状会有所表现

糖尿病会导致津液分泌减退,从而容易出现口干舌燥的情况,同时夜尿比较频繁,也会让人感觉到苦干口渴,所以好及时去医院做一下血糖方面的监测。

糖尿病的原因

1、遗传因素

专家表示,这种疾病的出现,跟遗传有一定的关系,大家需要重视此病的存在,糖尿病都有比较明显的家族史,这其中有一些致病基因在医学界已经被确定了,不过还有没有被完全确定。

2、环境因素

肥胖、运动不足、年龄增加,都有可能导致疾病高发,而且这种疾病也跟高血压、高血脂都有关系。

3、年龄因素

2型糖尿病患者的年龄一般都是在30岁以上,年纪越大出现的几率越高,多在55岁以后发病,所以,多属于老年性疾病。

1/2页
糖尿病吃什么糖尿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