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感冒怎么办 经常吃这种食物改善感冒症状

5.用药不当易感冒:解热镇痛药,抗生素,抗结核药物,麻醉药和抗癌药物对人体免疫功能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滥用这些药物会降低人体的抗病能力,使人易患感冒。

6.发愁易感冒:俗话说:“愁一愁,白了头。”多愁善感的人免疫功能容易降低,杀伤病原微生物能力减弱,干扰素水平下降,呼吸道防御功能减退,使感冒病毒有机可乘。

多愁善感的人免疫功能容易降低

7.精神紧张易感冒:某医学专家通过对400多名失业、失业恋、离婚等精神紧张的人观察发现,他们比精神不紧张的经常感冒,原因是鼻咽部干扰素、核酸酶等抗病毒物质明显减少,局部免疫力降低。

感冒吃什么

1、西瓜:除解渴、降尿酸等功效外,还具有解热功效,是夏季中食用率高的水果之一。当感冒加重时,会出现高烧、口渴、喉咙痛、尿黄等发热疾病。适量食用西瓜可以缓解相关症状,有助于感冒的恢复。在高烧和出汗之后,如果不吃不喝,很容易引起电解质紊乱。

好是吃一些西瓜或喝一些新鲜的西瓜汁,这有助于减轻发烧,补充体液,减少肿胀。在炎热的夏天,用西瓜皮烧粥或用冬瓜大麦烧水,这样可以改善夏天的热和湿。

2、梨:对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痰等有明显的缓解作用。梨含有更多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容易被人体吸收,促进食欲,对肝脏有保护作用。风热感冒患者,可使用生梨,皮洗净,加冰糖炖口服液,会有很好的效果。梨本身有解热作用,能止咳化痰。

梨含有更多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

3、菠萝:菠萝含有几乎所有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能有效地帮助消化吸收。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不仅能缓解感冒患者的咽喉疼痛和咳嗽,而且能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胃肠蠕动,增强机体免疫力。

4、柠檬:研究发现柠檬含有大量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有利于感冒患者的康复。如维生素、矿物质、柠檬酸和纤维等,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感冒患者有效对抗感冒病毒,也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从而在预防和治疗感冒方面发挥良好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感冒怎么办,得了感冒之后一定不能大意,不然会导致感冒的症状加重,这样就会影响到日常的生活和工作,患者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也要为身体补充水分。

2/2页
感冒怎么办感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