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痛风怎么办 抬高自己的下肢改善这个症状

2.与高血压有关

痛风在高血压患者中的发病率,比在普通人中的要高有12%~20%。而且,在痛风的患者中,伴有高血压的人数达到了25%~50%。由此可知,痛风与高血压的关系还是比较密切的。有人认为,高血压是痛风发作的独立危险因素。

3.与饮酒有关

长期大量饮酒会诱发痛风的发作。要知道,痛风与我们血液中尿素的含量有着密切的关系。痛风会发作,很多情况下是因为血液中尿素的含量高了。喝酒就会导致血尿酸增高。

长期大量饮酒会诱发痛风的发作

4.与性别有关

痛风患者的人数呈现出一个非常明显的“重男轻女”的现象,男性患者与女性患者的比例达到了15:1。换言之,男性相比于女性更容易患痛风病。

5.与关节损伤有关

剧烈运动、大量运动过后,或者是不当的运动容易导致关节的损伤。痛风是一种关节的疾病,关节的损伤也有可能会导致痛风的发生。

痛风吃什么

1、卷心菜:又被称为包菜,卷心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卷心菜基本上不含嘌呤物质,是一种具有排泄体内有害物质作用的蔬菜。

2、黄瓜:黄瓜是一种呈碱性的瓜菜食物,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大量的水分以及钾盐,有着很多的作用,比如除热解暑、利水解毒和生津止渴,对于治疗痛风有着很多益处,痛风患者食用黄瓜可以通过利热利水的作用将体内的积累的过量的尿酸排泄出来,对痛风患者很有帮助。

黄瓜是一种呈碱性的瓜菜食物

3、芹菜:芹菜包括水芹和旱芹,水芹性凉,有着清热利水的功效,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痛风患者可以多多食用,对治疗痛风大有益处!

4、茄子:茄子是一种碱性的食物,同时也基本不含嘌呤物质,有着活血消肿、清热止痛的作用,适合痛风患者食用。

5、青菜:青菜是一种含有丰富维生素C和钾盐、基本不含嘌呤物质的四季常青的蔬菜,比较容易获取,具有通利肠胃、清热的作用,一年四季都可以食用,对痛风患者有很大的治疗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痛风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痛风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一旦出现了痛风的症状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痛风的原因痛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