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骨质疏松怎么办 常做这样运动改善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骨质疏松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此时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改善骨质疏松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骨质疏松怎么办

1、患者可尝试饮食治疗

骨质疏松的患者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合理安排饮食结构是缓解骨质疏松比较好的一种方法。骨质疏松的患者要多食入一些含钙、磷、维生素等食物,这样能够弥补体内与骨代谢有关的物质的不足。饮食调理需要长期、合理地调节饮食并持之以恒。

骨质疏松的患者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2、患者可尝试药物治疗

一旦发现自己有骨质疏松的症状,人们身体会有内代谢异常的情况,这个时候人们可以使用药物进行调整。特别是对于骨质疏松者存在着骨钙的丢失或是某些维生素的缺乏,此时患者可以使用一定量的钙剂、维生素制剂,来补充体内的不足。

3、患者可尝试心理治疗

心理治疗一直以来都不被人们重视。不过近来人们开始意识到,各种疾病包括骨质疏松的症状轻重和人们的心理有密切的关系。在平时保持心胸广阔、心情愉快患者的症状会明显变轻,治疗效果也好;所以,心理状态的调整日益受到重视。

4、患者可适当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

联合用药效果较好。单纯服用钙片不能吸收意见建议: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吸烟会影响骨峰的形成 ,过量饮酒不利于骨骼的新陈代谢。

5、患者可适当进行一些简单的运动

运动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防止缺钙还必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

患者可适当进行一些简单的运动

6、患者要学会调节自身的心情

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

骨质疏松的原因

1、缺乏运动

缺乏运动和骨质疏松发生有很大的关系,长期缺乏运动的人,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会大大增加。这是因为运动时,神经内分泌调节系统会给骨骼提供充分的营养,身上的骨钙含量也会因此而增加。

运动还可以给骨骼带来一定的机械刺激,刺激骨细胞的活性,增加骨的形成。缺乏运动的人,就缺少这些运动带来的好处,发生骨质疏松的几率就大大增加了。

1/2页
骨质疏松怎么办骨质疏松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