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关节炎的原因 身体太胖竟会引起这种疾病

关节炎是很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关节炎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的因素导致的,得了关节炎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人们的健康,治疗关节炎的偏方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关节炎的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因为受伤

如果说人们之前就有关节炎骨折,半月板或者是韧带受损,还有就是出现了关节炎脱位等多种情况,这样都非常有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关节不稳定性的情况,在后期没有得到非常好的治疗,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出现继发性骨性关节炎。

如果说人们之前就有关节炎骨折,半月板或者是韧带受损

第二个原因是关节出现了异常

人们在平时关节出现了异常,常见就是膝关节内翻,或者是外翻畸形等症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如果说在平时多发性骨骺没有发育好,或是大骨节病没有得到非常好的治疗,在后期都会转化成关节炎,所以要及时预防这些症状。

第三个原因就是因为太胖所导致的

现在出现肥胖的人群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如果说身体超负荷,很有可能会对身体各关节造成压力,这样就会导致磨损加剧,从而加速关节的退变,这些都会导致人们出现关节炎的疾病。所以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控制体重,及时的预防这个症状。

第四个原因就是退行性病变的因素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我们的身体也逐渐处于下滑阶段,关节也由于长期磨损和营养不足等原因出现退行性变的情况,这种情况也容易导致关节炎的出现。

第五个原因就是因为患有炎症

有些人患有化脓性关节炎以及结核,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等,这些炎症消退之后,关节软骨面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和损坏,这时也容易导致继发骨性关节炎的疾病。

关节炎的偏方

1、蒲公英根适量。捣烂,装瓶至一半,加满烧酒,放置10天后可用。每早服1次,每次15-20毫升。

茄根24克,枸杞子15克,当归、松节

2、茄根24克,枸杞子15克,当归、松节、人参、鳖甲、龙骨、牛膝、羌活、蚕砂、独活、防风各6克。共为粗末,用高粱酒500毫升浸泡2周,去渣。每次服30毫升,每日3次。

3、桂皮、牛膝、乌药各15克,松针一把,加180毫升烧酒,泡1周以上。每次服半酒盅,久服有效。

4、生半夏、生南星、生川乌、生草乌各30克。加入50%酒精500毫升浸泡,2周后用之搽患处,每日数次。

5、穿山甲、全蝎、当归、僵蚕、麻黄、桂枝、牛膝、木瓜、杜仲各6克,川断、红花各10克,甘草3克。取乌鸡一只去内脏,将上药放鸡腹中,入锅内煮熟(不放盐),食肉喝汤。

1/2页
关节炎的症状关节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