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胀怎么办 适当的运动可以改善这个症状

2、食物发酵

正常情况下,回肠下端和升结肠有大量细菌存在。如果食糜在这段肠子里,因某种原因停留时间过长,在细菌的作用下,可以引起食糜发酵,产生大量的气体,引起腹胀。

3、吸入空气

小儿哺乳时,因母亲乳头凹陷或含接不好,人工喂养时,因奶嘴孔大小不合适,或哭闹时均可吸入大量空气,而引起肠胀气。

4、胃肠道中气体吸收障碍

正常情况下,腹腔内大部分气体,经肠壁血管吸收后,由肺部呼吸排出体外。有些疾病,肠壁血循环发生障碍,影响肠腔内气体吸收,从而引起腹胀。

胃肠道中气体吸收障碍

5、胃肠道内气体排出障碍

因某些原因,肠蠕动功能减弱或消失,所以肠腔内的气体排不出体外,因而引起腹胀。

腹胀吃什么

香蕉

香蕉富含钾,有助于调节体内钠水平,防止水肿和腹部胀气。香蕉还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缓解或预防便秘。

木瓜

木瓜的功效有很多,饭后胀气可以吃木瓜。木瓜中的消化酶有助分解蛋白质,其纤维素还能促进消化。每周吃几次木瓜可有效调节肠胃功能。

芦笋

芦笋是防止胀气的超级食品。芦笋具有利尿作用,能帮助人体排出多余水分,缓解腹胀不适。芦笋中的叶酸很容易被破坏,所以若用来补充叶酸应避免高温烹煮,佳的食用方法是用微波炉小功率热熟。

酸奶

一杯半含有益生菌的酸奶可以帮食物更有效地进入到肠道中,不但能加速胃肠蠕动,还有助于消化豆类等容易胀气的食物。

一杯半含有益生菌的酸奶可以帮食物更有效地进入到肠道中

生姜

生姜可舒缓消化系统、放松消化道肌肉,减轻腹部胀气。生姜中还含有可消化蛋白质的酶,降低蛋白质导致的腹部胀气几率。

薄荷茶

专家推荐薄荷茶能够帮助改善不正常的胀气和膨胀,同时薄荷茶也能帮助改善干呕,同时能够让身体暖和起来并且大量出汗。用一杯开水即可冲泡出薄荷茶,冷热皆宜。冲泡薄荷茶,可掺进其它的花草,茶味道更为特别。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腹胀怎么办,腹胀后是可以通过上述方法缓解症状的,但是这些方法需要大家坚持下去,正确的饮食方法也能避免腹胀加重,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饮食。

2/2页
腹胀的原因腹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