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病的原因 慢性劳损当心引起这种疾病

颈椎病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颈椎病患者身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和行动,一旦出现了颈椎病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颈椎病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颈椎病的原因

1、颈椎的退行性变

首先人们应该要知道,颈椎对人体非常重要,多数人会出现颈椎病,主要是因为颈椎退行性改变,在这里面椎间盘的退变尤为重要,这个可以说是颈椎诸结构退变的首发因素,它发生改变之后,就会演变出一系列颈椎病的病理解剖及病理生理改变。

首先人们应该要知道,颈椎对人体非常重要

2、发育性颈椎椎管狭窄

近来有研究明确颈椎管内径,尤其是矢状径,这个不管是对颈椎病的发生与发展,还是在颈椎病的诊断、治疗、手术方法选择,或者是对于预后判定均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在临床上人们会常看到,有些人颈椎退变严重,骨赘增生明显,不过并没有发病,其主要原因就是颈椎管矢状径较宽,椎管内有较大的代偿间隙。

对于一些刚刚患有颈椎病的人来说,或是有些患者颈椎退变并不十分严重,不过症状出现的早而且比较严重,此时患者会从影像学资料可以看出,要知道颈椎管实际径线的大小,是可以决定神经症状的出现早晚或是否出现的主要因素之一。

3、慢性劳损

所谓慢性劳损是指超过正常生理活动范围大限度或局部所能耐受时值的各种超限活动。因其有别于明显的外伤或生活、工作中的意外,因此易被忽视,但其对颈椎病的发生、发展、治疗及预后等都有着直接关系。此种劳损的产生与起因主要来自以下三种情况:1.不良的睡眠体位;2.不当的工作姿势 ;3.不适当的体育锻炼。

4、颈椎的先天性畸形

在对正常人颈椎进行健康检查或作对比研究性摄片时,常发现颈椎段可有各种异常所见,其中骨骼明显畸形约占5%。但与颈椎病患者对比,后者颈椎的畸形数约为正常人的一倍以上。此说明骨骼的变异与颈椎病的发生有着一定关系。在临床上较为多见、且与颈椎病发病相关性较大的畸形主要有以下五种。以颈2~3和颈3~4为多见,其次为颈4~5,多为双节融为一体,三节融合者罕见,间隔一节或二节形成双节双融合者亦少见。

在对正常人颈椎进行健康检查或作对比研究性摄片时

颈椎病的症状

腹胀便秘

部分颈椎病人,因邻近的颈交感神经受到刺激和损伤,不适的感觉能上传至大脑,导致相关神经的兴奋性增强,使受其支配的胃肠道蠕动减慢,出现腹胀、便秘等不适。因此,对于原因不明的顽固性便秘患者,要及时发现蛛丝马迹,找出病因。

引发头部的疾病

由于颅内供血不足可引起脑后部缺血而表现一系列头部症状。

肩膀会疼痛

一些颈椎病,会影响肩膀、手指等部位的不适。

1/2页
颈椎病的原因颈椎病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