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孩子腹泻怎么办 良好的饮食能够改善这个症状

100名婴儿中有2-7名会对奶粉蛋白质过敏,这种症状多出现干2-3个月的婴儿。有遗传性过敏体质的新生儿更容易产生对奶粉蛋白质的过敏症状。

患感冒

在宝宝患感冒时常伴有腹泻症状,因此,只要从根本上把造成腹泻的罪魁祸首--感冒治好,腹泻也就自然而然地。痊愈了。如果担心宝宝会出现脱水症状,应适当给予口服补液。

在宝宝患感冒时常伴有腹泻症状

孩子腹泻吃什么

1、苹果

苹果既能止泻,又能通便。其中含有的鞣酸,有机碱等物质具有收敛作用,所含果胶可吸收毒素。对单纯性的轻度腹泻,单吃苹果可止泻。

①苹果泥

苹果切块,捣成果泥后食用。苹果含有果酸,能吸附毒素的水分,并含有鞣酸,具有收敛作用。

②煮苹果

煮透的苹果有收敛的作用,每天给宝宝吃一个,有助于缓解宝宝拉肚子的情况。煮苹果时要隔水煮,或者加些冰糖,这样宝宝比较喜欢吃。

2、胡萝卜

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果胶能使大便成形,吸附肠道致病细菌和毒素,是良好的止泻制菌食物。

①胡萝卜汤

将胡萝卜洗净,切开去茎,切成小块,加水煮烂,再用纱布过滤去渣,然后加水成汤(按500克胡萝卜加1000毫升水的比例),后加糖煮沸即可。每天2~3次,每次100~150毫升,腹泻好转后停用。

将胡萝卜洗净,切开去茎,切成小块,加水煮烂

②胡萝卜山楂煎

鲜胡萝卜2个,炒山楂15克,红糖适量,水煎服。无论这段时间宝宝拉肚子吃什么,都要每天服数次,连服2-3天,对伤食拉肚子有效。

3、赤小豆

赤小豆适量,煮至将熟,加入鹌鹑蛋2枚,再煮熟,吃蛋喝汤。早晚各服1次。赤小豆止吐止泻,鹌鹁蛋补益气血,对一些过敏食物引起的腹泻有抑制-作用。

4、番木瓜

未成熟的番木瓜含有两种酶类,一种叫番木瓜蛋白酶类,一种叫番木瓜蛋白酶,可分解脂肪为脂肪酸,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宝宝腹泻怎么办,宝宝腹泻后,家长会特别难受,这个时候可能会有手忙脚乱的情况,也会存在一些治疗误区,此时家长要定心,可以用上述的方法改善腹泻,也要做好孩子的保暖工作。

2/2页
孩子腹泻怎么办孩子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