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感冒怎么办 平时这样做能够治疗感冒

3.高蛋白饮食容易感冒:经常摄入一些高蛋白食物会引起感冒,如鸡,鸭,鱼等,还应注意一些高脂肪,高糖食物。

4.贪爱咸食易受感冒:盐可以减少唾液分泌和口腔溶菌酶。由于钠盐的渗透作用,抑制了上皮细胞的功能。

5.用药不当易感冒:解热镇痛药,抗生素,抗结核药物,麻醉药和抗癌药物对人体免疫功能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滥用这些药物会降低人体的抗病能力,使人易患感冒。

解热镇痛药,抗生素,抗结核药物

6.发愁易感冒:俗话说:“愁一愁,白了头。”多愁善感的人免疫功能容易降低,杀伤病原微生物能力减弱,干扰素水平下降,呼吸道防御功能减退,使感冒病毒有机可乘。

7.精神紧张易感冒:某医学专家通过对400多名失业、失业恋、离婚等精神紧张的人观察发现,他们比精神不紧张的经常感冒,原因是鼻咽部干扰素、核酸酶等抗病毒物质明显减少,局部免疫力降低。

感冒吃什么

萝卜

萝卜中的萝卜素对预防感冒及缓解感冒时痰多等症状可能有一定作用。推荐一种做法:把萝卜切碎,榨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中,拌匀后冲入温开水做成饮料喝。

蜂蜜

其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服用,可增强身体免疫力,抵抗病毒侵袭。

洋葱和大蒜

洋葱气味辛辣,可抗寒,抵御感冒,且具有一定的抑菌作用。洋葱还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大蒜内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这种辣素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洋葱气味辛辣,可抗寒,抵御感冒

清蒸的鸡和鱼

人体相对虚弱时,要注意优质蛋白的补充。鸡肉和鱼肉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且其蛋白质易于消化吸收,能增强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力。

姜汤

外出淋雨吹风受寒,觉得发冷、头痛、咳嗽、鼻水直流(鼻水痰液清而稀),一碗老祖母的黑糖姜汤,是快也有效的预防感冒方法。姜中的姜辣素、姜油酮可以发汗,赶走体内蓄积的热气,尤其是水分较少的老姜辛辣,促进血液循环效果更好,添加黑糖则可补充热量。

甘蔗姜汤也是不错的选择,保暖又可预防感冒。但姜会促进血液循环,若有发炎、出血情形,不建议饮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感冒怎么办,上述的方法是可以缓解感冒的,平时患者也应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能过度劳累,也要护理好身体,饮食方面要多吃一点对身体好的食物。

2/2页
感冒怎么办感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