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的原因 用眼时间长会有这个问题

现在近视的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出现了近视之后人们看事物会比较模糊,严重的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对人体的危害比较大,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近视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缓解近视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近视的原因

遗传因素

首先我们要知道近视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这一点是被公认的,对高度近视更是如此,这个可以说是导致人们引起近视眼的原因。不过对于一般的近视来说,这一倾向就不很显而易见。因为遗传因素出现的近视,近视年龄较早,多在6.00D以上。

首先我们要知道近视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

用眼距离过近

人们正常的阅读距离应是30-35厘米,不过人们的眼睛距离达7-10厘米时,还是可以看清事物的。但如果经常以此距离看书、写字,很有可能会导致眼睛的调节异常紧张,然后就会出现屈光性(调节性)近视,这个也就是人们说的假性近视。

用眼时间过长

如果说人们在看书、写字、做作业、看电视的时候,连续3-4小时不休息,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眼睛负担过重,眼内外肌肉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得不到很好的休息。久而久之,看远处时,人们的眼部肌肉不能放松而呈痉挛状态,就会出现近视的情况。

在车上或走路时看书

有些青少年贪看小说,边走路边看书,或在行走的车厢里看书,这样对眼睛很不利。因为车厢在震动,身体在摇动,眼睛和书本距离无法固定,加上照明条件不好,加重了眼睛的负担,经常如此就可能引起近视

使用手机、电脑无节制

许多家长都给孩子配备了手机,家里也买了电脑,但由于这些电子产品的趣味性,孩子自律性不强,使用起来没有节制,眼睛自然容易疲劳引发近视。

许多家长都给孩子配备了手机

近视的危害

1影响容颜

近视的伤害中深度近视,会造成 眼球突出,眼部松弛,影响本人容颜。

2伤害青少年儿童身体健康

因为小孩近视,多种多样户外活动没法报名参加,影响小孩身体正常生长发育,导致小孩体质虚寒多病,身体健康遭受巨大影响。

3造成 眼睛视力产生降低

一切正常的眼睛视力才能够认清周边的状况,而假如我们的眼睛视力下降得话,那麼看东西全是模糊不清的,对工作中、学习培训常有能够想像到的伤害。

1/2页
近视的危害近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