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怎么办 平时少熬夜治疗这种疾病

贫血比较容易出现在女性身上,贫血后身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在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贫血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改善贫血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贫血怎么办

不要熬夜,注意休息

得了贫血的朋友,在平时要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生活中应该要减少熬夜的情况,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贫血者血气虚弱,要多休息,要知道夜晚对人体比较重要,夜晚是人体细胞代谢的时候,人们长时间的熬夜红细胞代谢减慢更不利于病情。

不要熬夜,注意休息

日常锻炼,增强体质

一旦出现了贫血的情况,人们要尽早的改善,生活中大家要注意锻炼自己的身体,平时应该要培养有氧运动的习惯,大家可以经常慢跑、瑜伽、游泳等,平时常运动能够帮助人们增强体质,还能保持机体维持较高的代谢率,运动能够有效的刺激红细胞生成。

适当的补血饮食

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采用膳食来滋补身体,饮食对补血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常见的食物就是冰糖红枣、比如以形补形鸭血汤等等,这些食物不但能够为人们满足口腹之欲,还能滋养身体,常吃对贫血有一定的帮助。

坚持泡脚

贫血的人往往会常年手足发冷,每晚用热水泡泡脚,可以刺激脚步血液循环,祛寒保暖,起到保健养生的作用,长期坚持可以改善贫血症状。

贫血的人往往会常年手足发冷,每晚用热水泡泡脚

注意保暖

由于血气不足,患者往往面色苍白,手指无血色,也格外怕冷。所以大家要注意衣着保暖,宁可多穿些,避免发生感冒或者冻疮等。

定期检查

对于轻度贫血,不要过于担心,但也应该适当注意。建议大家定期(三个月,半年左右)去医院抽血化验,看情况有无好转或恶化。也可以咨询医生,是否需要吃药。

贫血的原因

第一种是红细胞生成减少性贫血,这是因为人体内缺少造血时所需的物质,如铁、维生素、叶酸等,还可能因为骨髓受到细菌或病毒的感染或是受到其他外界物质的损害,还有的人是因为体内缺乏调节红细胞生成的物质。这类患者常会发生缺铁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感染性贫血等病症。

1/2页
贫血吃什么贫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