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压怎么办 饮食清淡帮你改善这个症状

高血压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内分泌疾病,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高血压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改善高血压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压怎么办

测量血压:人们在出现了高血压之后,应该对血压有一定的掌控,大家要将血压掌控在正常范围里面,测量血压是掌握血压数据的唯一方法,在测量血压的时候需要血压计,血压计分为水银的和电子的,大家可以选择水银血压计,水银血压计比较稳定,测量结果准确。

人们在出现了高血压之后,应该对血压有一定的掌控

放松心情:一旦出现了高血压的症状,人们应该要适当的放松自己的心情,人们心情紧张也会导致血压升高,这一点对于正常人也不例外,而对于高血压者,更要放松心情,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开朗一点,不忧虑不紧张,不给自己压力。

饮食清淡:高血压患者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在吃的方面大家应该要控制,患者此时应该要要遵循清淡少盐的原则,生活中人们要常吃蔬果之类多汁的食物,还可以多吃一点粗粮,少吃油腻和刺激性的东西,在平时尽量不喝酒抽烟。

环境:高血压者需要清净,他们对环境的要求是温湿度适宜,空气清新,天气冷的时候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天气炎热需要防止中暑发生。

按时解大便:血压高的人在解大便的时候不要着急,更不要用力,有无便意都要去厕所进行排便训练,从而让自己排便有规律,多运动,多喝水,经常按摩腹部,让大便通畅不秘结。

坚持用药:当确定自己得了高血压后,就要每天服药维持血压正常了,千万不要老是抱着侥幸心理,期盼着血压自己降下来,确定高血压的原因后,就要对症用药,方能保证无虞。

当确定自己得了高血压后,就要每天服药维持血压正常了

高血压的原因

1、遗传,高血压疾病有明显的家族集聚性以及遗传倾向,据估计人群中至少20%-40%的血压变异决定的,同样也属于高血压病因。双亲无高血压的子女发病概率是3%;父母一方有高血压的发病概率是28%;双亲均有高血压者,其子女高血压发生概率达到46%.

2、性别与年龄,女性的生理周期比较特殊,在更年期之前,女性患高血压的概率远远多于男性,但是到了更年期之后,发病率就会迅速上升,甚至会远远超过男性。

3、高盐,中国人饮食中盐的含量要远远高于西方人群。我国北方地区,每天要摄入12-18克食盐;南方地区每人每天摄入8克左右的食盐。我国的饮食特点除了含盐量高以外,还有低钾、低钙、低动物蛋白质的倾向。高钠饮食也是引起高血压的原因,而低钾、低钙、低动物蛋白质饮食结构又会加重高钠对血压造成很不利的影响。

4、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都可能会造成血压升高,尤其是饮食对高血压、冠心病、中风的发展都有重要影响,摄入过多的盐、大量饮酒、大量吸烟、摄入过多的脂肪,这些均可引发高血压。另有研究表明有经常熬夜习惯的人易患高血压病,甚至发生中风,而生活井然有序,平时早睡早起者患高血压比例低。

5、超重肥胖,无论高血压人群还是血压正常的人群,也无论成年人或是青少年,动脉血压和其相对体重有着很明显的关系,体重越高的人,患上高血压的可能性就会越大。这是高血压的病因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6、工作生活压力大,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在加上物价涨、房价涨,导致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容易造成人体内部发生一系列变化其中,体内的儿茶酚胺分泌增多,它们会引起血管的收缩,心脏负荷加重,引发高血压。

1/2页
高血压怎么办高血压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