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固醇高怎么办 饮食少盐少糖能治疗这个病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胆固醇高的情况,出现了胆固醇高的情况,人们会感觉身体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在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胆固醇高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改善胆固醇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胆固醇高怎么办

尽量少吃动物内脏、蛋黄等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胆固醇高的人,在平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自己的饮食,这个时候人们应该要少吃或不吃动物内脏,还有像是蛋黄类的时候,里面也含有丰富的胆固醇,所以在平时大家要少吃这类食物,要在控制饮食中的胆固醇摄入(每天少于300毫克)。

尽量少吃动物内脏、蛋黄等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少吃肥肉和荤油等,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

发现自己胆固醇升高,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少吃肥肉和荤油,这样做能够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大家要知道这种饱和脂肪广泛存在于肉、蛋、奶类食物中,特别是对于肥肉、荤油和内脏等食物,它们当中含有的饱和脂肪含量非常多。

多吃蔬菜水果

一旦出现了胆固醇高的情况,人们应该要多吃水果蔬菜,这样能够有效的改善胆固醇偏高的情况,所以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菜类食物。常见的就是山药、苹果等水果,这些对胆固醇偏高都有很好的效果,可以多加食用,慢慢调节。

多吃菌藻类食物

菌类食物同样也是可以达到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对胆固醇偏高很有效果。平常饮食搭配的时候可以适当加入这些菌类食物,不仅美味可口还可以轻轻调节胆固醇。

饮食清淡,少盐少糖

平常饮食要清淡,调料的时候要少放盐和糖,饭菜尽量要清淡,这样不但可预防高血压,同样对胆固醇也很有效果。胆固醇偏高的人一定要要成清淡的习惯,要长久坚持下去。

平常饮食要清淡,调料的时候要少放盐和糖

平常多吃橄榄油、茶油、玉米油等

橄榄油、茶油、玉米油和菜子油中含有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作用。可在日常饮食中与豆油、花生油等植物油搭配食用。

胆固醇高的原因

胆固醇高的原因1:超重、超胖

一般来说,超重、超胖人群胆固醇比较高,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在肥胖人群中发病比较多,肥胖人群体内甘油三酯比较高,因此健康的减肥有利于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高的原因2:遗传因素

据数据统计,胆固醇高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数据表明,每500个人就有1人遗传高胆固醇血症。

1/2页
胆固醇高怎么办胆固醇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