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怎么办 做好日常护理能够治这个病

贫血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得了此病的女性比较多,一旦出现了贫血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贫血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改善贫血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贫血怎么办

1.药物治疗为主

得了贫血之后人们应该要进行药物治疗,在使用药物的时候,要根据医生的指导来进行,多数的医生都会根据发病的原因,之后将贫血分为三种情况,主要有营养性贫血,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和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要根据贫血的类型选择药物。

得了贫血之后人们应该要进行药物治疗

2.食物治疗作辅助

一旦出现了贫血的情况,改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多数的人会出现贫血,主要和平时的饮食有关,所以大家在这个时候要注意患者的饮食,人们在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含铁或者叶酸的食物,主要是因为体内比较缺乏,所以要多加注意多多吃一些相关的食物。

3.日常护理很重要

贫血的患者,很有可能会出血的现象,常见的就是鼻子出血,牙龈出血等,所以患者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人们要准备好药物以备不时之需,这个时候患者要应该要所处环境的干净清洁,因为环境不卫生可能会造成感染,引发更加严重的后果。

贫血的原因

1、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性贫血主要指体内严重缺铁,其次是缺少维生素而引起的贫血。

许多女性过分控制饮食,对肉类、鸡蛋和牛奶不敢沾,甚至连植物油也吃得少,长期以青菜、萝卜之类素食为伍,从而导致贫血。病人除有头晕、耳鸣、眼花、倦怠、头发干枯脱落等一般贫血症状外,还可伴发食欲不振、腹泻、口疮、舌炎等。

许多女性过分控制饮食,对肉类、鸡蛋和牛奶不敢沾

2、缺铁

缺铁性贫血是指体内贮存铁不足,影响血红蛋白合成所引起的一种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是世界各地包括我国贫血中常见的一种。本病发病率甚高,几乎遍及全球。

铁是造血的重要微量元素,膳食中缺铁是贫血的主要原因。另外钩虫感染、胃肠吸收不良、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病出血、痔疮出血以及妇女月经过多、青春期功能性子宫出血等均可造成缺铁性贫血。

①过多饮茶咖啡

咖啡和茶饮用要适量,过犹不及。咖啡中含有一种叫石碳酸的化合物,会妨碍人体对铁的吸收。缺铁性贫血尤其不宜饮茶,浓茶中的鞣酸与铁结合还会形成难溶解的物质,使铁元素随粪便排出。女人在经期更要避免饮用咖啡与茶。

1/2页
贫血吃什么贫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