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囊炎的症状 恶心呕吐竟然是得了这个病

胆囊炎是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出现了胆囊炎之后身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胆囊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胆囊炎的缓解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胆囊炎的症状

一、腹部胀痛不适

胆囊对人体老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它在人体中的体积比较小,但是承担着重要的消化功能,能够帮助人们身体维持正常的生理状态,一旦出现了胆囊炎的情况,有近70%的患者都会有腹部胀痛不适的感觉,这个时候会有右上腹的不适感觉。

胆囊对人体老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

二、肩背疼痛

得了胆囊炎的朋友,可能会出现腹部胀痛不适的情况,并且会有急性发作,表现为阵发性的绞痛的症状,这种绞痛往往会比较剧烈,这个疼痛的感觉可能会由于神经的牵涉而导致肩背部的放射痛,现在有很多的患者在疼痛的时候感觉到肩背疼痛比较明显。

三、恶心呕吐

要知道胆囊这一个器官对人体的作用比较大,特别是对消化吸收的帮助是非常大的,人们在出现胆囊发炎的时候,身体对于油腻食物的消化能力有明显的下降。在吃完食物之后,患者会有恶心呕吐,食物难以消化的情况,有些患者还会出现便秘食欲下降等情况。

四、黄疸

很多疾病都会引发黄疸,比如说肝脏疾病或者是胆囊疾病的情况下,黄疸症状时有发生,有些患者会出现皮肤巩膜的黄染,黄染的程度根据黄疸的情况而有所不同。这是由于患者体内的血黄素含量明显增加而导致的一种变化,当胆囊炎得以恢复的时候,黄疸的症状就会减轻。

五、寒战高热

轻微胆囊炎患者由于体内的炎性介质增加,白细胞数目会有所增加,由于炎症的刺激,所以一般会伴随有轻质中度的发热,但是有一些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会表现为寒颤高热,体温可以达到39摄氏度或者是以上,这往往预示着胆囊炎的情况比较危急。

轻微胆囊炎患者由于体内的炎性介质增加

胆囊炎吃什么

1、山楂

在山楂当中含有非常多的解脂酶,在进入到肠胃当中之后,就能让这种酶发挥大的作用,加快肠胃当中肉类食物的消化速度,帮助体内的胆固醇进行转化。如果吃饭的时候感觉自己吃的比较油腻或者吃的比较多,在饭后就可以吃几颗山楂或者是喝一杯用山楂泡的水,不仅可以帮助消化食物,也能防止胆囊炎发作。

2、玉米须

玉米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无论是玉米的哪个部位,对健康都有不同的功效。如果患有胆囊炎,可以买一些玉米须回来煮水喝,不仅能消除身体的水肿,对肝胆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而将玉米须和绿茶一起煮,还能起到减肥效果。

3、莲藕

1/2页
胆囊炎的症状胆囊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