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脚气怎么办 做好脚部卫生治疗这种疾病

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在黄梅天里,我们要是淋到了雨水后,鞋子进水了,整个人就会心情很差。可是,进了水的鞋子,对于细菌来说,它们可是超级喜欢这样的环境。因为在潮湿、温热的环境下,细菌容易繁殖了。而脚掌是一个多汗的环境,相比于身体的其他部位,脚掌的出汗频率高出两三倍。汗液、水分、盐分、乳酸、尿素,当这些结合后,我们的脚掌可想而知,不得脚气才怪。

进了水的鞋子,对于细菌来说,它们可是超级喜欢这样的环境

脚气的偏方

1.药物治脚气

市面上药店有很多药店里都有售卖关于治疗脚气的药物。主要成分为醋酸氯己定,也是皮肤用药,对付真菌的,很多脚气药之类的可以看到这个成份。

2.啤酒治脚气

把瓶装啤酒倒入盆中,不加水,双脚清洗后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钟再冲净。每周泡1、2次。

3.生姜治脚气

用生姜2两,食盐1两,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约两大碗,煮沸10分钟,倒入洗脚盆,待其自然冷却至脚能接受的温度,加入陈醋2两,浸泡患脚30分钟。一般3~7次可见好转,但要让脚部皮肤恢复正常光滑,就需1~2周左右。为了保证根除,好坚持至4周。

4.花椒盐水治脚气

放花椒10克、盐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温度不致烫脚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钟,连续泡洗一周即可痊愈。用过的花椒盐水,第二天经加温,可连续使用。已溃疡感染者慎用。

5.梨皮可治脚气

梨皮能治脚气,擦3到4次就能好。方法很简便,把削下来的梨皮,直接往脚气处擦就可以了。

梨皮能治脚气,擦3到4次就能好

6.白糖治脚气

白糖有抑菌作用,可缓解脚气,去除脚指甲内的臭味,事先先取温水暖脚,浸泡一会后往温水中加入食盐与白醋,进行消毒杀菌。然后脚离开水面,擦干后取少量白糖撒在有脚气的部位,揉搓5分钟后静置10分钟再冲洗,一周至少做3次,你会发现脚气的情况有所改善。如果脚气情况严重者需要考虑到医院进行治疗。

7.猪苓汤治脚气

此方来源于东汉末年医学家张仲景《伤寒论》一书,方名——猪苓汤。取猪苓、茯苓、泽泻、阿胶、滑石各9g。加水800ml,先煎煮猪苓、茯苓、泽泻、滑石四味,煎至药液400ml后,加入阿胶烊化,分早晚2次服用,每日1剂。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脚气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脚气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脚部,做好脚部的卫生,一旦出现了脚气的症状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脚气怎么办脚气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