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固醇高怎么办 少吃这种食物改善胆固醇高

胆固醇高的人与阻塞性黄疸也有一定的关系,阻塞性黄疸患者胆道受阻,导致胆汁不能及时排出,从而造成胆固醇偏高。

胆固醇高吃什么

1、以粗粮开始一天

每天早餐时只吃1碗燕麦粥,持续8星期的时间就可使血中“坏”胆固醇浓度降低10%“好”胆固醇浓度上升。燕麦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纤维,能在肠胃道中阻止胆固醇及脂肪的吸收,因而达到降低血中脂肪及胆固醇的效果。粗粮包括玉米、糙米、大麦、全麦面粉。

每天早餐时只吃1碗燕麦粥

2、益心的坚果

有时想吃一个小零食吗?坚果不仅美味,而且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坚果能降低“坏”胆固醇,留下“好胆固醇”。一些研究表明,每天吃的人大约一盎司的坚果患心脏疾病的风险降低。坚果中的脂肪和热量很高,所以只吃一小把就行,而且是不含糖和巧克力的。

3、多吃水果蔬菜

每天5至9份水果和蔬菜帮助降低“坏”胆固醇。这些蔬菜中有抗氧化剂,有益健康。而且当我们多吃水果和蔬菜,就会少吃油腻食品。这都是有助于降低血压,保持健康的体重。在面包、牛奶、食用油等食品中间加植物甾醇,也能帮助降低低密度脂蛋白。

4、碳水化合物

两个拳头,即选用相当于自己两个拳头大小的淀粉类食物,如馒头、花卷、米饭等,就可以满足一天碳水化合物的需求量了。

5、橄榄油保护心脏

橄榄油除可降低血中坏胆固醇浓度外,也会上升好胆固醇的浓度,能对心血管系统产生佳的保护作用。选择用冷压方式萃取出的橄榄油油质佳。有些厂商会以高温加热的方式抽取橄榄油,高温加热过程易使油质变性致癌。即使是好的油的热量也不小,所以吃橄榄油要适量。

橄榄油除可降低血中坏胆固醇浓度外,也会上升好胆固醇的浓度

6、多吃豆类,少吃糕点

人们需要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但是有些食物更加健康。粗粮如糙米、全麦面食、豆类,有丰富的纤维,提供能量而且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其他碳水化合物如白面包、炸土豆、白米饭、糕点迅速升高血糖,但并不饱腹,可能会让人暴饮暴食。

7、蛋白质

一个掌心。50克的蛋白质相当于掌心大小、约为小指厚的一块。每天吃50~100克的蛋白质即可满足一天需求。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胆固醇高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胆固醇高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生活中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一旦出现了胆固醇高的情况,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胆固醇高怎么办胆固醇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