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脂肪肝怎么办 有氧运动帮你治疗这个病

脂肪肝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肝脏类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比较多,得了脂肪肝人们的肝脏功能会受到影响,此时要怎么办呢?在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脂肪肝的原因比较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脂肪肝患者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脂肪肝怎么办

1、改变膳食结构

调整日常的膳食是改善单纯性脂肪肝的比较好的一种方法,大家在平时应该要减少淀粉类主食的摄入,此时应该要少吃甜食,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大家应该要改善高热量、高脂肪以及低纤维的饮食结构,并且还应该要增加纤维素含量丰富的食物摄入。

调整日常的膳食是改善单纯性脂肪肝的比较好的一种方法

一旦发现自己有脂肪肝的情况,此时大家可以多吃一点粗粮、谷物等物质,还可以经常吃水果和蔬菜,主要是这些食物除了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有效的预防体内热量过剩,常吃能够帮助人们控制脂肪的形成和堆积。

2、去除脂肪肝诱因

人们会出现脂肪肝,不一定是因为体内的脂肪过多导致的,还可能是因为过度饮酒、滥用药物而引起,想要治疗脂肪肝,首先要做的就是明确病因,积极排除诱发因素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大家应该要做到尽量不饮酒,这唯一对于酒精性肝硬化治疗能起到作用的方法。

是药三分毒,很多药物都需要通过肝脏来代谢,因此会对肝脏产生一定的影响,长期使用可能会导致肝损伤,也是导致药物性脂肪肝的主要原因,因此用药要谨慎,糖皮质激素类药物等尽量不要长期使用。

3、适度的有氧运动

为了避免体内多余的热量转化为脂肪堆积在肝脏上,需要通过一定量的运动来得到消耗,因此要迈开腿,坚持进行适度的有氧运动,建议一周的运动量要保持在3小时以上,尽量改掉久坐不动的坏习惯。

4、监控身体各项指标

应该定期去进行健康体检,这样可以对血压、血脂、血糖等身体指标进行了解,尤其是对于那么有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以及脂肪肝家族病史的人来说,提早对身体的健康情况进行了解,尽早的预防可以

应该定期去进行健康体检

脂肪肝的原因

不合理的膳食结构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居民食物结构和营养组成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表现为粮食消耗量呈下降趋势,动物性食物成倍增长,导致人体热量和营养素的摄入明显增加,但来自碳水化合物的能量下降,来自脂肪的能量上升,蛋白质变化不大。

不良的饮食习惯

有研究表明,过量摄食、零食、甜食和荤食、常吃夜宵以及不吃早饭等饮食习惯可扰乱代谢动态,为肥胖和脂肪肝的发病提供条件。尽管一天的能量摄取量相同,固定于晚间的进食方式比有规律的分3次进食更易发胖。晚饭高热量、高蛋白、高脂肪,饭后缺乏运动,致使营养物质不能利用而积聚,日久则成脂肪肝,而不吃早饭因白天工作量大又存在营养不良。

嗜酒

1/2页
脂肪肝怎么办脂肪肝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