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压怎么办 饮食清淡能够改善这种症状

高血压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得了高血压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出现,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平时能够引起人们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高血压患者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压怎么办

测量血压:大家现在自己有高血压的情况,首先应该要将血压掌控在正常范围里面,测量血压是掌握血压数据的唯一方法,人们在测量血压的时候需要用到血压计,血压计分为水银的和电子的,建议选择使用水银血压计因为它比较稳定,测量结果准确。

大家现在自己有高血压的情况

放松心情:一旦发现自己得了高血压的情况,首先要放松自己的心情,人们总是有心情紧张也会导致血压升高,这一点对于正常人也不例外,而对于高血压者,更要放松心情,遇到事情的时候要想开一点,不忧虑不紧张,不给自己压力。

饮食清淡:高血压的患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大家应该要遵循清淡少盐的原则,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多吃点蔬果之类多汁的食物,建议此时可以多吃粗粮,少吃油腻和刺激性的东西,还有患者一定尽量不喝酒抽烟。

环境:高血压者需要清净,他们对环境的要求是温湿度适宜,空气清新,天气冷的时候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天气炎热需要防止中暑发生。

按时解大便:血压高的人在解大便的时候不要着急,更不要用力,有无便意都要去厕所进行排便训练,从而让自己排便有规律,多运动,多喝水,经常按摩腹部,让大便通畅不秘结。

坚持用药:当确定自己得了高血压后,就要每天服药维持血压正常了,千万不要老是抱着侥幸心理,期盼着血压自己降下来,确定高血压的原因后,就要对症用药,方能保证无虞。

高血压的原因

1、遗传因素

高血压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据了解近60%的高血压患者都有家族高血压病史。

高血压是可以通过基因遗传,传给下一代的。遗传因素造成的高血压通常患病的时间会比较早,患者早期要时刻监测血压,并及时治疗,至少要坚持一年以上。

高血压是可以通过基因遗传

2、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也会引发高血压,常见诱因是经常处在注意力高度集中或用脑过度的状态下,长期在这种环境下会刺激到我们的大脑神经,导致血压升高。

3、年龄因素

高血压常见于老年人群中,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身体各种器官功能都有所下降,血管也会受到影响,出现血管硬化及血管弹性较差。另外,心脏泵血能力下降会引发血管内阻力增加,导致血压增高。

4、精神因素

精神因素也会导致高血压。常见于情绪方面,经常焦虑、紧张、兴奋、生气等等。这种神经因素会刺激我们大脑,造成我们血液流动加快,时间久了,就会引发我们血压升高。

5、饮食习惯

1/2页
高血压怎么办高血压吃什么